(獨一無二是檔車牌的圖案,其它畫面並無修圖,當時該車營業中,車上並且有乘客)

一張照片告訴您為什麼Uber可以在全世界把小黃搞得天翻地覆,說穿了就是「市場互評淘汰機制」,台灣有人贊成Uber有人反對Uber,大部分都是有自己的立場,少有客觀中立的學者及負責的官員提出建設性的建議, 其實說穿了就是立場不同。

 

12.jpg


立場一:如果您是不小心叫到這種車的乘客,遇到您可能自認倒楣隱忍,也可能是投訴,但投訴如果有效果,您怎麼還能叫到這台車呢?反應成效就是如您所看到的照片一樣。
 
立場二:如果您是小黃司機,您可能說:就是沒錢為了生計才跑計程車,沒錢當然沒辦法換車啊!Uber就是違法,就是跟當年的國民黨一樣、、、
 
立場三:如果您是車行老闆,您可能會說:已經跟司機溝通了,我們會隨時跟他解約、、、

立場四:如果您是主管機關官員,您可能說:已經責令限其限期改善,再不改善我們就開罰,直到他們改善為止。
 
立場五:如果您是Uber公司,您可能會說我們的合作夥伴沒有這個問題,因為乘客會評分投訴,一次就停權了,這樣的司機我們一次就解除合作關係了,這樣的車子在Uber裡找不到。

立場六:如果您是Uber司機,您可能會說:乘客有兩套標準,坐小黃隱忍司機強迫聽歌、菸味、檳榔、罵國民黨、、、乘客忍一下就過去了,坐Uber連玻璃不乾凈都要投訴,問題是下雨剛放晴要如何馬上洗車?坐50塊的車資要Uber司機幫你備水、撐傘、開門,遇到工地多走一段說你繞路,自己標錯地標說你路不熟,不偷不搶的被報導的像鄭傑一樣、、、
 
Uber目前的處境跟早期的第四台有點類似,台灣第四台在剛開始時也是說違法,後來不但沒違法,反而是業者跟市議員合法的把價格定的很貴,消費者一點轍也沒有,所以回想當年第四台被不斷的剪線,民眾還是喜歡看第四台的影片,(跟現在乘客一樣喜歡坐Uber),當時的第四台可以說是錄影帶跟電視的創新結合,是新創的行業,當時法規根本沒跟上,所以就遭到不斷的剪線。
 
網路上也有人在水果日報的新聞下起了筆戰,反對Uber的說Uber不是共享經濟,因為司機不是順便載你去,贊成Uber的說你把「共乘」跟「共享」搞錯了,「共享經濟」是我把閒置的資產拿出跟你分享,像Uber的車輛跟Airbnb的房間,難道Airbnb屋主還得陪你睡嗎?(共享經濟講到陪睡,真是已經動氣了),最後雙方落落長的罵來罵去,其實應該也是立場的不同。
 
Uber的合法性這場混戰留給有能力跟理性的人去解決,國外也不是只有Uber,美國還有Lyft,中國還有滴滴打車,這些企業也早晚會來台灣(或是根本看不上台灣),但中國的滴滴打車早就把Uber打趴了,希望台灣別的新創產業別落後中國太多,像第三方支付一樣,中國其實早就玩爛了,我們還停留在法條攻防,現在滴滴打車根本沒在怕Uber,而且還讓Uber在中國燒錢燒到手軟,而台灣還在停留在一天到晚在報導取締Uber的新聞畫面,少有負責的官員在思考如何競爭的思維。
 
2016年印尼政府在核准Uber營業之後,雅加達的小藍司機暴動癱瘓市區,當街砸警車及Uber,甚至連機車Go Go Jam也遭殃,最後印尼的Uber還是開放了,在當天同時間台灣的新聞畫面,卻只是全天重覆報導一位Uber的消費者車資有問題的新聞畫面,讓我看了冷不防的打了冷顫,如果台灣再如此的停留在自己的茶壺裡,如此少有世界觀點跟關注國外,我心想也許我該把印尼文印尼語學好,好讓我將來在印尼幫傭時,能爭取到更好的待遇。
 
我所了解的市場機制就是:消費者喜歡的是什麼,是這張照片裡的車子?還是隨時令人驚奇的閒置新車?需求決定市場。

而Uber的管理機制就是:被評低分或具體投訴的司機,一次就停權不讓他使用App,反正車庫裡的新車多的是,且每天都有人滿21歲,停了一個還有千千萬萬的一個,供給透過管理提供品質。

結論:贊不贊成Uber如果只是立場的問題,所有的討論都將不理性,管理的機制也將不確實,那只好再回歸市場機制了。
 

1212.jpg

 

感謝UBER在我人生最困頓的時候,伸手拉我一把,讓我擺脫財務的困境,因此幫人找到工作是我的信仰,因為我也曾經困頓過。

***全台灣所有輔導加入UBER司機行列最專業及最順暢最負責任的方式!

 

車架1-7.jpg
 

註冊UBER司機的方式1:點擊直接註冊司機    

本文開始:

我從來沒有想到過,我會淪為UBER司機,雖然說職業不分貴賤,但那是檯面上的話(場面話),您看宴席上,不是杯杯敬尊貴的人嗎?雖然「UBER司機」名稱不同,但性質其實是一樣的,在台灣叫「司機大哥」在中國叫「打車師傅」,不管叫什麼,這個工作絕不是人人稱羨的工作。

真的從沒想到景氣會如此的糟糕,雖然說成功的人找原因,失敗的人找藉口,在我風光的時候我喜歡「正面思考」,但事實擺在眼前,不管是啥原因或是藉口,入不敷出是擺在眼前的事實,再怎麼「正面思考」,再不找財源恐怕就是死路一條,不用思考了。

所以從今以後我儘可能的不去想以前的風光,今天既然有這個機會可以讓我有現金收入,拼了!不想成為媽媽常說的「做鬼都搶不到食」,於是我放下了自尊,脫掉了口罩(我本來打算跟參加說明會一樣帶著帽子跟口罩的),開車上了街頭,開始在街頭討生活。

資格符合之後,我選擇在當天下午開始上線,複雜的心情加上緊張的心情,讓我一度自以為我會臨陣脫逃,幸好我沒有這麼做,因為我想起了多年前周潤發演的一部電影,劇中周潤發淪為在街頭,替人擦車等領打賞小費的街友,(其實就是乞丐的意思),電影的結局的美好畫面,激發了我咬緊牙幹下去。

第一位客人是在某區上車的某公司的講師,滑他上車之後就一直想向我說服去做業務,我就誠懇的跟他說實話,我個性內向,不喜歡跟人接觸推銷,所以我才來開UBER,他是因為他的車去修理,目前要去車廠牽車子,所以才叫UBER,我的運氣很好,因為距離不遠,他要去的修車廠他也沒有地址,所以客人沿途一直指導我怎麼走。

送客人到達修車廠後,客人留了名片給我,告訴我也可以去找他應徵喔!但我心想,我就是厭倦了做生意,才想隱姓埋名的當司機,但不管怎樣還是禮貌性的跟客人說謝謝,承蒙您看的起我。

客人下車後我把車子停在稍前的路旁,看著Uber Partner 上顯示的金額,我掉下了眼淚,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一定會好好的規劃我的財務,而不是虛擲與蹉跎。

 

夜導航.jpg


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感謝第一位客人給我溫暖的態度,讓我不是跑了一趟就放棄了,感謝UBER公司給我工作機會,不手軟的發獎金給新司機,我是幸運的,感謝上帝沒有忘記我,謝謝!

每天LINE上都有好幾個人加我為好友,他們都說已經在網路上註冊了,卻找不到他們的推薦人可以服務問題?為什麼?因為他們遇到的是網路寫手,是專門在寫的,是不是真實的司機誰曉得?開車開過幾趟誰曉得?這不是我劉伯烏做事的態度,我也不認同這樣的行為,所以只要是我沒在開車沒在睡覺的時候,我一定會立刻的回答您的疑問,跟您一起把獎金賺到手,協助您在短時間成為專業,至於找不到服務的夥伴,我心亦感同身受,找不到工作身上沒有錢的日子我經歷過,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請您排除萬難,先註冊填完下面的資料後,立刻用掃描的方式加我為好友,謝謝您!所以請您現在就先點擊下面的連結,開始您的UBER之旅吧!

(有網友留言,質疑我所說的,我想因為有好多人求助無門,最後找我劉伯烏才慢慢教會,成功上線,即使我沒錢賺我也照樣服務(我連1塊錢也沒賺到的司機,半夜我照樣還在線上講LINE指導他),所以我說的跟我做的是一致的。跟介紹獎金無關,因為我也曾經困頓過。下方貼幾張新司機在LINE上的留言,這幾位有的是是我完全沒賺到介紹獎金,我照樣從頭服務到上線,包括搞很久的銀行設定,真金不怕火煉,我劉伯烏從小就是這個個性,歡迎任何人檢驗我說的跟做的是否一致?祝行車平安賺大錢。)

S__4333623.jpgS__5136462.jpgS__5783598.jpg

後記1:

 

Taiwan(10):行車小配備(當帳號已開通時,先跑個10趟領特別獎金吧!)

 

*1、請先準備手機架、車充、行充、藍牙耳機、也請先下載並熟悉Google map導航的操作。(按乘客設定的地址導航,Uber會自動帶出google導航),一般這樣就夠導航了,如果現有車上導航機拿來備用即可。(司機端的App 叫「Uber partner 」,乘客端的叫「Uber」,非蘋果手機在play 商店下載,蘋果的按此下載司機端:http://t.uber.com/TWdrive

 

*2、車上不能有其他人、不能收現金、不可以私接客人、不能跟乘客要電話要Line、不可以洗趟次,在2星期內跑完第一個10趟後4.6分以上才有額外的開跑獎金(只領1次)。

 

*3、如果您已經熄火停車等待,接起預約時,不要馬上發動車子。過30秒沒取消再發動車子。前往途中4分左右取消的,直接打電話去問客人,沒接的就有可能是惡作劇故意叫車的。

 

*4、遇到找不到乘客,打電話給乘客,又打不通只有外國電信語音,通常是外國乘客剛到台灣,自己沒發現電話沒設定好,通常這樣只能放棄了。

 

*5、如果您只是開「精英」而不是開「尊榮」,除非老弱婦孺,或是帶大行李箱,您是應該避免下車開車門,以降低行車風險,至於要不要準備水?我個人經驗是無關評等的,所以就免了。最重要的一點是:小心開車!慢慢開!別為客人趕時間違規,當作自己在開車出門一樣輕鬆!再幾趟就更熟悉了!加油!您會成為專業的!

 

*6、「忘了滑乘客上車」或系統故障無法滑「乘客上車」或無法滑「乘客下車」,就誠懇的跟客人說別擔心,這次「上車點」跟「下車點」,你會回報公司計算車資,請貴賓勿擔心,所以標準程序就是第一時間請客人勿擔心,先將客人送達目的地,事後寫信回報Uber就好,因為我們司機找不到該趟次回報,只有公司有叫車記錄,所以只能寫信給公司核算車資了。

 

*7、因為台灣的新聞一直播報,所以新司機最擔心的是(違規營業)被取締的問題,標準程序就是Uber會繳納全部罰款,我們司機只負責把貴賓安全的送達,其他就Uber負責了。其實老司機最在意的不是這個,老司機最怕的是晚上遇到酒客,所以晚上要注意預防酒客吐,後座要放塑膠袋,司機前座也要準備。

 

*8、多人上車產生多個下車點、中途下車、短時間等待,這種情況中途都無需划乘客下車,多個下車點還是以最後下車點為這一趟的結束點,不管客人怎麼繞或是回到原點,都只有1趟。

 

*9、跑車所得每星期三領薪水,「玉山銀行」、「華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這三家有跟Uber簽約免收手續費,所以您得先準備其中一家的「台幣活期儲儲存款」,您開跑後,我會透過Line教您如何設定。

 

*10、車上不要放芳香劑,保持乾淨即可,遇到客人喜歡聊政治、信仰、性別歧異的話題,宜僅量不回應,禮貌性的轉移話題。

 

 

後記2:

 

Taiwan : 免費100元~150元試乘優惠券!

 

使用劉伯烏的 Uber 乘客邀請序號 sqskae7que,即可獲得高達 NT$100 的優惠。請點網址兌換 https://www.uber.com/invite/sqskae7que

 

*(乘客端請到play商店或App store 下載軟體「UBER)

 

想要當專業的Uber司機?乘客端一定要下載跟註冊。

 

有很多新司機上線前問了很多問題,程序都懂了,但好像還是少了什麼?

 

我突然想到,新司機自己坐一次Uber不就好了!

 

把信用卡準備好,即可在您初次的搭乘Uber時節省 NT$100元。

 

自己坐一趟更好,順便跟夥伴請教,請他滑手機讓您看一下,100元以內,坐一次就懂了,順便多認識司機有個照應。

 

將來我們司機會用乘客端來看有多少uber車在附近,以避免憎多粥少的問題,同時也可以利用定位找司機夥伴聊天,這很有趣的,將來您就懂!

 

很有趣的是,在乘客端的地圖上您可行以看到全世界的Uber車子在地圖上跑,您就知道台灣早晚得開放Uber的,除非我們台灣想自己鎖國,那就不用說了,不然目前的爭議,其實只是過程,而這過程就看您的眼光是否夠前瞻而不是人言亦言,有圖有真象!準備好信用卡!上來瞧瞧吧!

 

 

後記3:

 

Taiwan(5) Uber 司機教學影片(Uber partner 在客人叫車時我們點地址時會自動帶出google map)

 

(1)影片1、英翻中字幕司機端APP操作說明(司機應用程式操作說明影片)

 

注意事項

 

*每位合作司機只能使用自己個人的司機帳號上線接案

*司機只能駕駛登記在司機帳號裡通過審核的車輛,不得隨意使用不在系統裡的車輛

*未經乘客同意,請勿擅自開始計費

 

http://www.driveuber.tw/2149627231app25805203163549826126.html

 

(2)影片2、「司機App操作影片」中文14分

 

http://www.driveuber.tw/vob-video.html

 

後記4:

 

Taiwan(3)台灣的司機評分機制:uber司機5顆星的攻防(人不帥怎辦?)乘客沒評分,並不會影響您的積分。

 

司機用的軟體Uber Partner中有一項是乘客對司機評等的星星數(司機也可以對乘客評分),剛開始因為趟次不多,操作流程也不熟悉,所以星星數數字忽上忽下,一直到了500趟之後就不怕了,但有沒有方法讓評等高一點呢? 提供一個方法讓您試試:

 

客人上車後如果主動找您閒聊,通常我會把話題帶到Uber的「評分制度」,並告訴客人這是一個相當棒的制度,可以淘汰不好的司機跟乘客,乘客跟司機「互相評分」重點來了、、「互相評分」、 乘客也會被評分?

 

一般新客人聽到這都會嚇了一跳,這時我會將話題帶到:

「我都給客人5顆星啦」 ! 免得客人叫不到車。

 

啥?客人會叫不到車?為什麼?因為司機看到客人評等太低會不敢接、、、

 

所以Uber之所以能席捲全球,就是制度的創新、、、

 

最後下車時您一定記得笑笑的告訴客人:「我給您最高的5顆星乘客評價」

 

通常客人都會回:「我也給您5顆星」。

 

如果您是木訥又不帥的人,這句「我給您最高的5顆星乘客評價」,您一定要練習講,幾次就朗朗上口了,效果真的不錯。

 

至於完全不講話的客人,您也得把握下車時的最後的機會,跟客人說:

 

「謝謝!我給您5顆星的乘客評價」

 

再來就別在意了,畢竟跑久了,合格的星星評等真的不是大問題。

 

至於開車門、準備礦泉水、提行李,撐傘、會不會守穩星星數?

 

不一定!大部份是真心換絕情!所以就別勉強自己了。

 

U***英翻中字幕司機端APP操作說明(司機應用程式操作說明影片)

 

注意事項

 

*每位合作司機只能使用自己個人的司機帳號上線接案

*司機只能駕駛登記在司機帳號裡通過審核的車輛,不得隨意使用不在系統裡的車輛

*未經乘客同意,請勿擅自開始計費

 

http://www.driveuber.tw/2149627231app25805203163549826126.html

 

後記5:

 

Taiwan(4) : 夥伴們行車平安!

 

小心路上有「三寶」,安全把客人送過去目的就好,安全最重要,幾顆星別在乎,除非是私接客戶、洗趟次、或被重大客訴,不然4.5顆星照開。

 

遇到趕時間的客人,就跟他說在不違規的情況幫您儘量趕,然後您就慢慢小心開。(紅單罰金自付、車禍自行負責到底),出事他們就下車走人,您只記得「那張模糊的臉」,您說?別人不早點出門的責任要我的們司機負責嗎?

 

所以遇到趕時間我都說好!在不超速原則下慢慢開,如果車上一直催的,我在他下車後就含淚的給他一顆星,然後下線不開了直接開到麥當勞,下車買杯可樂慰勞自己一下,期待發票中200元。告訴自己這些好壞客人都是給錢的人,我們就原諒他們,然後吸口氣'上線繼續賺',我想Uber司機一定要快樂開車,所以一定要多利用等待時間多運動,我都把車停在好走路的地方,然後下車運動,沒客人就賺健康,有客人就賺車資。

 

除非遇到老弱婦孺或是大行李箱的客人,才下車幫忙,下車開車門增加我們的行車風險,也增加被認出的風險,您參考一下夥伴們的原則。

 

還有把車停好之後,小心客人開車門撞到機車,所以一定儘量停到機車無法右邊過,或是幫忙看之後才開自動鎖開門。

 

遇到不醒人事要朋友攙扶的酒客,遠遠看到你就當時因為暈眩沒看到人,慢慢繼續往前開走,然後把他取消,如果超過5分鐘而且是「乘客取消」,就回報系統「不要跟乘客收取消費用」。

 

「忘了滑乘客上車」或「系統故障無法滑'乘客上車'或無法滑'乘客下車」,就誠懇的跟客人說別擔心,這次上車點跟下車點,你會回報公司計算車資,請貴賓勿擔心,所以標準程序就是第一時間請客人勿擔心,先將客人送達目的地,事後寫信就好,因為我們司機找不到該趟次回報,只有公司有叫車記錄,所以只能寫信給公司核算車資了。

 

M**司機客服信箱:

partnerstaipei@uber.com (台北)

partners.taichung@uber.com (台中)

partners.khh@uber.com (高雄)

 

還有:遇到跑了幾趟之後,結果系統看不到有剛剛的記錄,這情況也常有,所以先記起來隔天若仍沒有,再寫信去公司,不用急著寫。

 

最後最重要的事:小心開車,別亂停紅線等客人,小心正義魔人一直連續拍你,讓你吃紅單,那天你的辛苦就白費了。

 

後記6:

 

Taiwan(2)Uber司機端app下載網址

 

司機端App圖示改變升級成全新樣貌,但功能操作與往常相同:http://t.uber.com/TWdrive

 

後記7:

 

Taiwan(5) Uber 司機教學影片(Uber partner 在客人叫車時我們點地址時會自動帶出google map)

 

(1)影片1、英翻中字幕司機端APP操作說明(司機應用程式操作說明影片)

 

注意事項

 

*每位合作司機只能使用自己個人的司機帳號上線接案

*司機只能駕駛登記在司機帳號裡通過審核的車輛,不得隨意使用不在系統裡的車輛

*未經乘客同意,請勿擅自開始計費

 

http://www.driveuber.tw/2149627231app25805203163549826126.html

 

 

(2)影片2、「司機App操作影片」中文14分

 

http://www.driveuber.tw/vob-video.html

 

 

後記8:

 

Taiwan uber「銀行設定」玉山、國泰世華、華南,免收手續費200元,請先準備。UBER設定銀行帳戶(登入司機銀行帳號)

 

http://www.driveuber.tw/353732345037504348922411525142.html

 

***「銀行開戶」UBER 合作銀行推薦(這3家免200元手續費。沒有的快去開戶)。

 

 

 國際快速轉帳碼(SWIFT CODE)

請聯絡您的分行,詢問國外匯款所需的國際快速轉帳碼(SWIFT CODE)如需查詢,亦可前往此連結:

http://t.uber.com/swift

1、國泰世華銀行銀行代碼、SWIFT CODE 相關專案資訊請洽服務專線02-2721-0306#1625或1109或1100。

2、華南銀行銀行代碼、SWIFT CODE 辦理開戶相關資訊,請洽客戶服務專線:(02)2181-0101

3、玉山商業銀行SWIFT CODE :  ESUNTWTP

 

**英文名字填寫護照上的英文名/或是信用卡上的英文名字。(刪除標點符號)

 

**取得英文地址去郵政總局官網翻譯。(英文地址會過長,先刪符號,再刪看不懂的,刪到過為止除非您希望銀行妹妹去你家坐坐,否則別太認真)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7

 

Taiwan:銀行七位數代碼

 

6. 銀行代碼

請輸入七位數銀行代碼。如需查詢,可前往此連結 http://t.uber.com/bankcode

 

 

後記8:

 

Taiwan(11):行車小配備(當帳號已開通時,先跑個15趟領特別開跑獎金吧!)

 

*1、請先準備手機架、車充、行充、藍牙耳機、也請先下載並熟悉Google map導航的操作。(按乘客設定的地址導航,Uber會自動帶出google導航),一般這樣就夠導航了,如果現有車上導航機拿來備用即可。(司機端的App 叫「Uber partner 」,乘客端的叫「Uber」,非蘋果手機在play 商店下載,蘋果的按此下載司機端:http://t.uber.com/TWdrive

 

*2、車上不能有其他人、不能收現金、不可以私接客人(家人也一樣)、不能跟乘客要電話要Line、不可以洗趟次、不可騷擾客人,在2星期內跑完第一個15趟後4.6分以上才有額外的開跑獎金(只領1次)。

 

*3、如果您已經熄火停車等待,接起預約時,不要馬上發動車子。過30秒沒取消再發動車子。前往途中4分左右取消的,直接打電話去問客人,沒接的就有可能是惡作劇故意叫車的。

 

*4、遇到找不到乘客,打電話給乘客(按:「聯絡乘客」,又打不通只有外國電信語音,通常是外國乘客剛到台灣,自己沒發現電話沒設定好,通常這樣只能放棄了。

 

*5、如果您只是開「精英」而不是開「尊榮」,除非老弱婦孺,或是帶大行李箱,您是應該避免下車開車門,以降低行車風險,至於要不要準備水?我個人經驗是無關評等的,所以就免了。最重要的一點是:小心開車!慢慢開!別為客人趕時間違規,當作自己在開車出門一樣輕鬆!再幾趟就更熟悉了!加油!您會成為專業的!

 

*6、「忘了滑乘客上車」或系統故障無法滑「乘客上車」或無法滑「乘客下車」,就誠懇的跟客人說別擔心,這次「上車點」跟「下車點」,你會回報公司計算車資,請貴賓勿擔心,所以標準程序就是第一時間請客人勿擔心,先將客人送達目的地,事後寫信回報Uber就好(起迄點要記好),在該趟次回報正確的起迄點,給公司重新核算車資。

 

*7、因為台灣的新聞一直播報,所以新司機最擔心的是(違規營業)被取締的問題,標準程序就是Uber會繳納全部罰款,我們司機只負責把貴賓安全的送達,其他就Uber負責了。其實老司機最在意的不是這個,老司機最怕的是晚上遇到酒客,所以晚上要注意預防酒客吐,後座要放塑膠袋,司機前座也要準備。

 

*8、多人上車產生多個下車點、中途下車、短時間等待,這種情況中途都無需划乘客下車,多個下車點還是以最後下車點為這一趟的結束點,不管客人怎麼繞或是回到原點,都只有1趟。

 

*9、跑車所得每星期三領薪水,「玉山銀行」、「華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這三家有跟Uber簽約免收手續費,所以您得先準備其中一家的「台幣活期儲儲存款」,您開跑後,我會透過Line教您如何設定。

 

*10、車上不要放芳香劑,保持乾淨即可,遇到客人喜歡聊政治、信仰、性別歧異的話題,宜僅量不回應,禮貌性的轉移話題。

 

*11、Google map 帶的路並無法避開臨時的施工路段,因此勢必會繞一下路,如果您想替乘客減少車資,就在該趟次請公司重新核算,如果您不想減少車資,但又怕客人亂投訴,就在該趟次先寫信報到實際情況而非繞路。

 

*12、到達乘客上車點後,未發現乘客,按「聯絡乘客」(打電話)沒人接,時間已過5分鐘,您可以選擇「取消」,小賺30元彌補損失。

 

*13、遇到行為怪異、難搞、一直抱怨、自己定位錯誤還怪您的、趕時間一直催促的、、、一律給1顆星,並在該趟次寫明客人的問題,或要求將該乘客停權,表達您受的委屈或是恐懼,先打預防針,因為這種乘客也會投訴您,先寫信讓Uber知道實際情形。(讓下個司機小心低評分的乘客,也讓系統下次不會撮合您們)。

 

*14、別在Line上亂po客人的照片或個資,保護好自己司機的資格,別隨負面情緒的人起舞,一個司機資格,對Uber只是+1、-1,對於您可能不是。

 

*15、如遇地圖上顯示「閃電加成」,就是車資1.2倍、1.5倍、2倍、3倍、的加成,您別刻意跑去,因為有時候是看得到吃不到,您就浪費油錢了。

 

* 16、乘客端系統顯示預估司機到達的時間,以及司機端顯示預估的時間,往往都失真,以致於乘客預期您5分鐘到達,其實您要15分鐘以上才能開到指定點,此時我會去電說明情形,並問乘客是否能接受,如果願意等,我才繼續往前,如果不願意等,就取消預約或前往,以免客人趕時間被系統騙了。

 

*17、跑車很辛苦的,一天下來會坐太久,所以要在等待時多運動。

 

**18、嚴重客訴或違規一經確認者立刻終止合作。

 

1、騷擾客戶。(跟客人要電話、Line、、)

2、詐領獎金。(跑假的)。

3、私下攬客。(包括家人、朋友)

4、不是使用自己的司機帳戶。(借人使用)

5、開非登記的車輛。

5、車上載有第三者。(順便載家人)

6、收現金。(用喊價的)。

7、私接客人。(一直取消到叫到您)

8、損害客人隱私權。(po客人照片、臉書)

9、怒罵客戶。(國罵、三字經、五言絕句)

 

*19、最佳等待點?:白天看人潮,晚上看大樓電燈、廣告燈。車在荒郊野外才往市區移動,若在市區,無需巡車,原地停等即可。

 

*20、客人一上車我都說:您好,請問您是某某先生/小姐嗎?(避免載錯人)請問您要去哪裡?(如果他沒輸入目的地)有沒有指定路線?如果沒有指定路線,我們就照導行走。

 

*21、出門前要先檢查後座有無家人的東西(曾經有司機家人的手機沒帶下車,結果載了第一個客人後就不見了),每趟客人下車都要檢查有無東西忘了帶走?送回物品這事很麻煩,一定要零發生。

 

今天好跑嗎.jpg

***「UBER多元神救星跑車人生社群」自己加入,歡迎邀司機入群,進不去的就去更新Line 的App大家一起取暖。

 

1、「UBER多元司機神救星(全台)討論群」!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cKgQY3vWIcZ-n1fzzs706A?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2、「UBER台北多元司機跑車人生」!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Bqhl4-euCc3uzjpEghNTN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3、「UBER台中多元司機跑車人生」!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N2hYcQeok9IBUbQrv9_lF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4、「UBER桃園多元司機跑車人生」!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B_YXFNo-M_k6Dkcp6plCr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5、「UBER高雄多元司機跑車人生」!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5d7ScyN5lfmso_ZmelbJvw?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6、「UBER新竹多元司機神救星」!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iLLlbx2n8boZIiIkn71cjw?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7、「UBER台南多元司機神救星」!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群!
https://line.me/ti/g2/JXxkoHM8TCfa3DVgQBQnXQ?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計程車執業登記證題庫下載:(及查詢測驗結果):(一)(用電腦下載)https://tx2.npa.gov.tw/tms_front/index.html(

二)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考試準備方法:,https://youtu.be/peSjHW682bM

 

 

貳、[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趁現在沒有很塞車要快報考,之前疫情嚴重時計程車執業登記證都要排隊。台北.新北的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的考試,2020年時,報考後要等半年,2021年只要2個月,將來不知道也許會人數管制,所以要積極考職業駕照,才有資格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證。
這景氣只有有錢人投機股票在漲在賺,中產階級其實是苦哈哈,台灣年輕人收入平均不到3萬,收入逼近貧窮線的家庭激增,全球其實也是百業蕭條,等發現現有工作不對勁時才要考試,都有點來不及了,遠水救不了近火。趕快:(有職業駕駛執照才有資格報考)
(一)親自到場或委託他人申請。(代報名人須攜帶申請人印鑑)
(二)執業登記前測驗,包括執業相關法令及執業地之地理環境等二科。
(三)測驗及格後,始得參加講習。(每科測驗成績各應七十分以上為及格)
題庫下載:內政部警政署計程車駕駛人資訊服務網: https://tx2.npa.gov.tw/tms_front/index.html

 

新北市110執登.png

 

 

台北市110年執登考試日期.jpg

https://youtu.be/ThD4dL7fO1g

 

二 、 劉伯烏徵求高雄合作計程車行、車隊:

條件:高雄計程車牌數量充足;收費明文且合理透明;契約合市場習慣並顯為公平,提供司機租賃用之車輛。

歡迎高雄地區,計程車牌數夠用的計程車行、計程車隊老闆Line 劉伯烏洽談合作:

TEL : 0968875133   LINE ID : 0968875133

註:劉伯烏為專業UBER司機介紹推薦人,非為UBER官方人員,以上合作事項非為官方之邀約。

uber japan005.jpg

2-1 劉伯烏徵求台南合作計程車行、車隊:

條件:台南計程車牌數量充足;收費明文且合理透明;契約合市場習慣並顯為公平,提供司機租賃用之車輛。

歡迎台南地區,計程車牌數夠用的計程車行、計程車隊老闆Line 劉伯烏洽談合作:

TEL : 0968875133   LINE ID : 0968875133

註:劉伯烏為專業UBER司機介紹推薦人,非為UBER官方人員,以上合作事項非為官方之邀約。

 

2-2 劉伯烏徵求桃園合作計程車行、車隊:

條件:擁有少量桃園計程車牌;願意開受僱單協助司機轉考雙北地理環境補考,收費在公會規定的3000元以下;契約合市場習慣並顯為公平。

歡迎桃園地區,願意開受僱單協助司機轉考雙北地理環境補考的計程車行、計程車隊老闆Line 劉伯烏洽談合作:

TEL : 0968875133   LINE ID : 0968875133

註:劉伯烏為專業UBER司機介紹推薦人,非為UBER官方人員,以上合作事項非為官方之邀約。

相信我我是老司機.jpg

司機LINE貼圖:我只是個多元計程車司機。

我是多元計程車司機但我不是小黃,每天為的是那五顆星在奮鬥,換來只是傷心的一顆心!機台大爆發手機又嗶了,啥小?路上塞塞塞!相信我!我是老司機:入坑容易出坑難。


購買貼圖 :

https://line.me/S/sticker/14260984

今天好跑嗎.jpg

arrow
arrow

    劉伯烏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