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猴-台南抓猴記 

相信有很多Uber司機跟我一樣的經驗,就是客人一上車,就是神色緊張的一直講電話,只給你目的地的訊息後就繼續講電話,因為她在聯絡人,急著趕往某處,如果目的地是Motel你會聯想到什麼?

抓猴對不對?

對!沒錯就是抓猴。抓猴的市場應該很大,所以才會到處看到廣告,以前是公車站牌的小廣告,後來是T霸廣告及公車廣告,現在你打Google搜尋「抓猴」,廣告就出現一排,所以我推論這市場一定是很大。

抓猴uber.jpg

 

m1.jpg m2.jpg m3.jpg

有好幾次,女客人一上車就一直講電話,談話內容就是在烙人要去抓猴,所以行程都很趕,到了Motel門口後下車,後來發生什麼事?我就全然無知了,但這次我卻全程參與,而且是被包車包了很遠,從早上一直到晚上才回到家。

那天早上我如同往常雲遊台中市,下一個客人要送我去哪裡?永遠是個未知數,但越遠越好是每個Uber司機心中的夢。

這位女乘客,從市政北五路的一棟豪宅前上車,她完全不用我等待,我車一到她馬上就上車,約莫三十出頭的少婦,不用看穿著及氣質,就知道是有錢的貴婦,因為能從這棟豪宅自由進出的,非貴即富。

唯一讓我納悶的是,通常這種太太帶小孩出門時,旁邊必有佣人拿著行李包跟司機開車,而且不是外勞佣人喔!是台籍女佣人,這就是行情。

可是她卻不同,獨自抱著一位約兩三歲的女童,沒有一般媽媽的大包小包,旁邊也沒傭人拿東西,這讓我覺得好奇。

「您好!請問您是Lily小姐嗎?」

我每一趟都必需先確認我載對人了。

「是!」「我要去台南!趕時間」

阿咧!台南趕時間?不會吧!當我是國內班機還是高鐵?

「好的!」我假裝鎮定,卻忍不住的偷笑,台南還很遠,直接上國道一再問目的地,這趟跑下去,明天可以休息一整天了。

車子快上了高速公路,客人仍在打電話。

「麻煩綁安全帶了」

客人仍繼續講電話,但現在是邊講邊哭,完全沒有理會我,應該是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卻勸她要忍耐,她有點抓狂的回了嘴:

「我不要跟你一樣的忍耐爸爸在外面偷吃,抓了這次我就告他,跟他離婚」

「...我是為了你們才忍下來..」

「結果呢?妳有挽回爸爸的心嗎?他還不是不回來」

「... 」

她掛電話又馬上接起電話。

「喂!莊先生...我在高速公路上面了...」

「司機大哥這裏那裡了?」

「剛過雲林」天啊!台中趕到台南,應該跑掉了吧!

「剛過雲林...那賤人現在還在裡面嗎?」

「...」莊先生應該是徵信社的人,我等她掛了電話才問:

「請問一下,能先輸入目的地嗎?這樣我才有辦法找出最佳路線」

「嗯」

沒多久我從Uber司機端看到了地址,我按下導航,看了路線,這路線應該是ok的,我看了時間,正常應該是來得及,除非是他們辦完事就離開,可是這地址應該不是Motel,因為地址有巷,那應該是住家,住家通常無法衝進去抓猴(這我猜的,一般都是Motel吧!),除非是她家,能開鑰匙進去,不然要怎麼衝?

「好的!我們走這條路線應該是ok的」

「謝謝!」

 

這是她上車後,第一次跟我比較正常的互動,我需要專心的開,所以也沒多問了,倒是她的女兒,好像也跟我一樣的感受到氣氛,安靜的在車上自己玩玩具。

「這幾年我隱忍我老公,醫院的人都知道他喜歡跟護士搞曖昧,但沒抓到我也拿他沒辦法」

「昨天褓母突然說家裡有事,眼神就怪怪的,我也沒多想,結果今天徵信社的就傳給我照片了」

我沒多回話,因為我得專心開車,車速已來到速限指針的上方。

「嗯」

我簡單的回,但她還是繼續講。

「現在連傭人都搞上了,還在家裡給我搞,真的是賤女人」

喔!終於有答案了,原來是這樣,小孩今天才沒有保姆帶。

「啊!真是太麻煩了」

我沒跟著罵,因為我只是個Uber司機,賺了這趟車資,明天士農工商,誰也不認識誰。

可以理解這麼有氣質的唯美女人,為了悍衛她的婚姻所講的語句,跟亮麗唯美的外型全然搭不上。

車下了高速公路,Lily指示我停在巷口,徵信社的人過來接應,兩人在路旁交談,Lily把一把鑰匙交給徵信社的人。

Lily又回到車上,對著小妹妹講話:

「妹妹!你跟烏鴉阿伯在這裡,媽媽回新家幫妳拿巧虎」

阿咧!我什麼時候變「烏鴉阿伯」了?好啦!好記就好,Lily神色緊張的跟著徵信社人員走進巷內。

「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妹妹」

「啊!妳叫妹妹?」

「妹妹!」

天啊!我開Uber竟然開到要幫人帶小孩。

「妹妹妳幾歲?」

「三歲」

她說三歲的時候還比出勝利的手勢,但我看應該實歲有三歲了吧。

「我要尿尿!」

啥?我有沒有聽錯?我開Uber只看過聽過要幫人提行李,開門、、現在我得帶別人家的小孩去尿尿,服務業有這麼辛苦嗎?我到底賺多少啊!

「我要尿尿,烏鴉阿伯!」

我真的叫伯烏,不是烏鴉。

這怎麼辦?她如果是男生,那好辦!牆角、樹旁、電線桿、路燈、水溝都可以,但小女生叫她脫褲子在路邊尿尿總是不好吧!

遠看她媽媽也走遠了,沒辦法,我把車熄了火,抱著妹妹往她家快步走去,只期待她別尿在我身上。

  

巷口轉個彎,是一間獨棟房子,我見4個壯碩的男人,連同Lily5人,用鑰匙開了大門後便往房裡衝,人家是抓猴往裡衝,我是為什麼往裡衝?我也開始困惑了。

找到了一樓的廁所,我把妹妹的褲子脫下,順手把她抓上馬桶,又怕她掉到馬桶,我單手扶著她,轉頭探探外面的客廳,此時樓上聲音大作,Lily 的叫罵聲,幾個男人大聲的嗆聲,整個房子籠罩在殺戮的氣氛。

「陳醫師!每個護士你都要睡,現在連傭人你都睡了?」

啊咧!這會上蘋果日報喔,陳醫師是看那一科的啊?

「賤女人!我對妳不夠好嗎?」

接下來又是一陣混亂的聲音,像是Lily去打了保姆,陳醫師護著那女人,男人的叫罵聲、女人的哭聲、桌椅的移動聲、地板的震動聲、、、

「阿伯!媽媽哭哭?」

「啊?」

這要怎麼回答?我是Uber司機只負責開車,公司沒說會要幫人帶小孩去尿尿,也沒說要幫小人解答疑惑啊!

怎麼今天差事全上我身了?

「喔!媽媽發現大野狼,嚇到哭哭,剛剛找警察局阿伯來幫忙抓」

「那為什麼?阿姨媽媽也哭哭?」

「為什麼?」

1009 uber_9638.jpg

天啊!這該怎麼掰啊!阿姨媽媽應該是那保姆吧!這干我屁事啊!連續劇不是我寫的,我幹嘛得幫忙釐清人物關係?

陳醫師!你好漢做事好漢當,我劉伯烏什麼好處也沒拿,現在卻要幫你擦屁股。

「阿姨媽媽也怕大野狼,所以阿姨媽媽也哭哭」

「那爸爸為什麼叫她們不要再打了?」

「為什麼爸爸一直說讓開!給我讓開」

天啊!妹妹妳到底幾歲了?為什麼大人講的話都聽得懂?

「誒!爸爸是說妳們兩個不要再打大野狼了!爸爸跟警察阿伯會抓住大野狼,你們兩個給我讓開免得受傷了!」

嘿嘿!這句翻譯完美吧!

「妹妹怕怕!」

「別怕!烏鴉阿伯保護妳!」

神啊!我領她媽媽多少錢啊!今天我從台中被叫車到台南,我開Uber才賺妳多少錢?搞得像開安親班一樣。

「妹妹!尿尿好了嗎?」

「還沒!我要便便!」

變變?扁扁!便便@@?不會吧!我有義務聞她的臭便味道嗎?那我得迴避一下,但誰扶著她?

「便便?」

「嗯」

我還來不及反應,妹妹已經開始便便了,噁!好臭!

陳醫師啊!大家素昧平生的,你為什麼要害我劉伯烏啊!

「妹妹!妳便便怎麼這麼臭啊!」

「我也不知道!」

「沖水」

啥米!我變太監了,還得隨侍在旁,幫這小女孩在旁邊不停的沖水。

「沖水」...

「沖水」...

「擦屁屁」

擦屁屁?夠了!我受夠了,主啊!我做錯了什麼事?祢直接告訴我,不要這樣折騰我,樓上仍然在大戰,樓下也在大戰。

陳醫師!你真的太過份了!這麼漂亮的太太你睡了,護士小姐也都被你睡了,保姆阿姨你也睡了,到底你介紹了誰讓我睡?

本來還有點同情你的,現在我決定站在你太太Lily這邊了。

即使百般的不願意,但是我還是幫妹妹擦屁屁,好人做到底了。

「謝謝!烏龜阿伯!」

哭哭啊!我變烏龜了!

「是烏鴉阿伯!不是烏龜」我連扶正為伯烏的企圖心都沒有了。

幫妹妹整理好衣褲之後,我想帶妹妹回車上,免得撞見了父母的狼狽樣,剛要走出了大門的時候,撞見了兩名徵信社的人,他們看了我一眼,我也看了他們一眼,兩人的樣子應該也不會是善類,只是今天大家的任務不同,所以也沒有點頭的必要,其中一人手裡拎著一個塑膠袋,應該是拿到了證據。

UBER抓猴.jpg

這真的是血淋淋的吃人世界,徵信社他們靠的是監視跟蹤或其他不可知的方法,利用男人的不滿足,原配女人的不甘心,小三的挺而走險,因而賺了大錢,今天這陣仗少說也得花個幾十萬,警界若不熟,運作怎可能順暢?

樓上又傳出了吵架的聲音:

「我在外面偷吃,都怪我嗎?每次跟妳都像是我要強姦妳一樣」

阿咧!有必要講的這麼難聽嗎?好聚好散吧!陳醫師!我趕緊帶妹妹離開這殘忍的情境。

「所以你就找這個妓女嗎?陳醫師!你是不是人啊?」

「妳罵我什麼妓女?妳又多高尚?」

然後又是一陣混亂的聲音,啊咧!真是一場混戰,我牽著妹妹的手,趕快帶她到車上等待。

「烏龜阿伯!為什麼媽媽罵阿姨媽媽是妓女?」

喔主啊!這妹妹是幾歲啊!為什麼耳朵這麼靈,關鍵字都抓的這麼清楚啊!

「喔!就是有技術的女人,應該是說阿姨媽媽很有技術的抓住了大野狼吧!」

我胡亂的回妹妹,我發現她只是亂問,因為她想知道的是,發生了什麼事?

「抱抱!」

阿咧!她突然停了下來,張開雙手要我抱抱。

「自己走路」

我直覺的拒絕了妹妹。

「抱抱!烏鴉爸爸!」

「我叫伯烏阿伯...伯烏阿伯...伯烏阿伯...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啊!怎麼變烏鴉+爸爸了?到底有多少排列組合啊!

心裏的聲音告訴我:烏龜爸爸!您就抱抱她吧!小孩子心裏的不安,已經表現在行為跟言語上了,就抱抱她吧!才100多公尺而已,也許明天開始,妹妹就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了,也許從此阿姨媽媽再也不會出現了,也許、、、

「好吧!烏龜爸爸抱妳」

妹妹滿足的靠在我的肩膀,或許是我沒有女兒,這100公尺的路程,我潛意識的想慢慢走,當個100公尺的父女,聊慰我沒有女兒的心。

在車上等待,開著冷氣空轉的車子上,坐久了真的很不舒服,但現在是中午,外面是大太陽,也不知道他們要搞多久,妹妹說她肚子餓餓,我還是得打電話問她媽媽Lily,要怎麼處理?

「喂!我劉伯烏,請問現在情況怎麼樣了?妹妹說她肚子餓」

「我現在,在警察局,麻煩您先帶妹妹去吃飯,我好了再叫您,大哥!不好意思」

「喔!好吧!」

「大哥!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讓我跟妹妹講電話?」

「喔!好!妹妹、、、媽媽找妳」

妹妹聽到媽媽的電話就放聲大哭:

「媽媽!阿姨媽媽怎麼了?她是不是被大野狼吃掉了?、、、」

「...................」

「媽媽!阿姨媽媽怎麼了?她是不是被大野狼吃掉了?、、、」

「...」

 

我心裏著急的滴咕著:

「妹妹啊!阿伯的電話要電話費啊!這費用妳爸爸,那隻大野狼爸爸不會幫我付半毛錢,Uber也不會補貼給我,妳媽媽現在這情況應該也沒心情想到這麼多,妳就不要一直重複問同樣的問題。」

為了我的電話費,妹妹也問很久了,我勉強她把手機拿回來。

「喂!陳太太,我先帶妹妹去吃飯」

「...請不要叫我陳太太...」

我好像講錯話了,直接被打槍。

「是Lily!  ...對不起!...」

陳醫師啊!你是不是人啊?你我素昧平生的,你的姓妳太太不屑冠,我劉伯烏要擦你女兒的屁股,也要擦你的屁股,還要因為叫錯了一句陳太太跟陳太太道歉!

「妹妹!阿伯帶妳去吃台南蝦捲」

「我要吃麥當勞」

「好!麥當勞蝦捲」

「我要玩具」

「好!麥當勞台南蝦捲玩具」

「那不一樣!」

啊!算了!雖然周氏蝦捲離這裡不遠,過午了,還是直接帶她去吃麥當勞快樂兒童餐吧!免得在周氏蝦捲那裡給我哭鬧,剛剛好不容易才騙安靜的了。

20161219_161219_0036.jpg

下午三點多,妹妹在遊戲室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我不敢掉以輕心,一直盯著她,怕她走丟了,這千金小姐我賠不起,也生不出來還人家,Uber應該頒發獎章給我的,我服務的水平堪稱7顆星的,因為今天下午,我覺得我真像一隻牧羊犬,整個下午就盯著這隻羊妹妹。

突然Lily打電話過來,要我去警察局接她,到了警察局,Lily神色暗然的上了車,妹妹一直問問題,問爸爸怎麼沒上車?阿姨媽媽怎麼也沒上車,但Lily只掉淚,沒回應,懂事的妹妹也沒哭鬧,靜靜的在旁邊玩剛剛買的兒童餐玩具。

車子奔馳在高速公路上,我只知到我們都不趕時間,未來的日子還很遠,車剛下高速公路,進入了貪婪的都市叢林,下車前妹妹又問了一個問題:

「伯烏阿伯,抓到的猴子都關在那裡?」

妹妹被Lily一把抓了下車,我往後看,望見了妹妹的眼神,那是跟我說謝謝及道別的眼神。

目送妹妹跟Lily走入那豪宅的大廳深處,我轉頭望著手機上Uber司機端的畫面,滑乘客下車,給乘客5顆星評價,例行性的往後座看,在幽暗的燈光下,妹妹剛剛手中的玩具,仍靜靜的坐在空盪盪的的椅子上。

劉伯烏<抓猴>

後記:劉伯烏統計十大抓猴地點 1.郊區Motel 2.市區Motel 3. Motel......10.Airbnb民宿,那知道該怎麼做了嗎?這樣還不知道如何避免被抓的方法嗎?私Line我。

(Line)阿猴:烏大...謝謝分享..如何不被抓?..

                                                             (Line)劉伯烏:不要做

阿猴:.....

新手注意:上下前後左右漂亮的UBER圖片都不要點,請認明 

主動、積極、專業與您聯絡,不會讓您求助無門。

[Uber相關文章] 抓猴

 

[Uber相關文章] 司機王大

[Uber相關文章] 想念一個人的時候

[Uber相關文章] 誰是下一位王寶強?

[Uber相關文章] 外國女子

[Uber相關文章] 路狹相逢

[Uber相關文章] 車子上了74號公路

[Uber相關文章] UBER司機實戰

Uber TESLA 特斯拉 H.K._170418_0041.jpg

這個uber司機資料要先填,有填資料的我們優先服務,為了您的權益,所以我們一步一步來。
已有乘客資料的,請再找另一個mail當司機帳號,密碼由自己設定。
*****這個uber司機資料先填,不要到uber辦公室才填,現在就點此連結註冊:
 

UBER司機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叫線上司機夥伴來請教,問他們一個月賺多少錢?自己問!別問劉伯烏,也不用到處問人。

劉伯烏 贈送 Uber「免費」搭乘優惠 (價值 $100*2趟) 給您。若想領取免費贈禮,請使用此連結註冊:https://www.uber.com/invite/uberwuboliuue

[計程車VS UBER]開計程車好?還是開Uber 多元計程車好?

時常有新手在猶豫開Uber多元計程車?或是台灣大、大都會的多元計程車?或是小黃計程車?

如果以收入來說,收入的排名應該是:Uber 多元計程車=小黃>大都會多元>大車隊多元。

這是劉伯烏這裡的統計,如果以實務來驗證,常有小黃車隊的多元計程車司機,找劉伯烏想要跳巢Uber,原因是他們的多元單不穩定,要靠計程車的單支援才能過活,也就是說,時常有叫計程車的客人發現,叫小黃車來多元車,當時有些車隊爲了拼多元計程車,於是打了保障薪水的廣告,沒想到消費者不買單,叫計程車的不會想叫多元,要叫小黃多元的都直接叫小黃車了,所以這些小黃車隊都得將乘客硬塞給多元司機。

叫車平台到底有多好賺?小黃商機一年500億,叫車平台真的好賺,全台計程車登記約9萬輛,計程車日平均開140公里,其中約40公里是空車,約佔3成強。還是開UBER好,因為開UBER不用巡車找客人,UBER派車單多,所以雖然UBER 抽25%司機還是比較好賺,況且小黃車隊也是會巧立各種名目跟司機收錢,算一算也跟UBER差不多。

車隊及車行的選擇真的很重要,2018年5月Hello Taxi叫車通積欠司機百萬車資無預警關門,選擇加入UBER是安全的選擇。

Uber搭乘(駕駛)有個好處,就是免掏錢、免實體刷卡、甚至是免開口,即使載到不會講英語的外國乘客也不用擔心,因為根本不用溝通。

現在Uber 已改爲多元計程車,所以就是定案了,不會讓司機有後顧之憂了。

(1)歡迎「大都會多元計程車」「台灣大車隊」「LINE TAXI」計程車司機跳巢UBERㄧ加入UBER大家庭,享受國際級派車服務APP,高水準的UBER 乘客,UBER流暢公平的派車平台:

填寫資料立即加入UBER:

https://partners.uber.com/i/uberwuboliuue

衝一波!計程車跳巢轉職UBER的最佳時機。

[讓UBER認識您!]如何加入UBER多元計程車?填寫資料立即加入UBER內含推薦碼:uberwuboliuue

https://partners.uber.com/i/uberwuboliuue

先填資料,讓UBER 知道你要跑多元計程車。

(4)[Uber台灣多元菁英車款]UBER多元計程車菁英車款,車輛年份高雄需在 6 年以內,台北及其他城市需在 10 年內(以車輛行照年份為主),以 2020年來說,若行照上顯示年份為 2010 年及以後,即符合車款條件。車輛長度需在 4.1 公尺以上、四門以上,載運人數五座以上(含駕駛)

* 不得為客貨車、貨車。

* 不得為客貨車、貨車。

* 不得為客貨車、貨車。

(5)[雙證照]Uber多元計程車必備證照,想要成為Uber 多元計程車司機?先去考

1.[職業駕照]體檢+筆試+路考。(監理單位網站報考)

2.[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考上職業駕照後後再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證]筆試。(交通大隊報親自現場報考)。(雙證照有了之後記得LINE劉伯烏跟我要等待群組,通關密語:「等待群組」。計程車執業登記證桃園的要去雙北考,因為桃園沒牌。

(6)[車隊入隊證明書]UBER多元計程車該如何申請車隊入隊證明?

1、現任UBER代僱駕駛需攜帶:身分證、職業駕照、計程車執業登記證 / 講習合格證書 / 成績單(不接受准考證)

2、全新駕駛需攜帶:良民證、肇事紀錄、身分證、職業駕照、執業登記證 / 講習合格證書 / 成績單(不接受准考證)

​3、前往車隊開通中心,車隊將提供驗車所需文件:多元核准函(地方公共運輸處發函之多元化計程車核准公文)、入隊證明書。

*注意:如已有國泰世華帳號,請攜帶國泰世華銀行帳戶;如沒有請攜帶別家銀行存摺影本。


*想開UBER從哪裏開始?從填基本資料開始!*[讓UBER認識您!]如何加入UBER多元計程車?(01)填寫資料立即加入UBER內含推薦碼:uberwuboliuue

https://www.uber.com/a/join?use_web_p2=true&exp=70206c&invite_code=uberwuboliuue

先填資料,讓UBER 公司知道你要跑多元計程車。  

arrow
arrow

    劉伯烏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