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Uber司機,先問乘客是不是Lily小姐,免得載錯人了。「您好!請問您是Lily嗎?」「伯烏哥您好:我是」天啊!聲音聽起來比柔軟的美國天然棉還柔軟。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我趕緊跟乘客道歉。

本文開始  

開uber每天看到不同的人,且以女乘客居多,若要論印象最深刻的女子,莫過於那天早上載到的那一位。

sea3.jpg

我在Uber 開車的心情:晴時多雲偶陣雨之偶陣雨

從手忙腳亂的接完第一位客人之後,我最大的壓力跟困難,就在於路不熟,僅管現在已經有Google map 導航系統了,即使是路痴一樣可以當Uber司機,但關鍵的時刻,路熟還是比較有信心的,事情總有個開始,困擾也沒有一直都存在,開久了路就熟了,想忘掉都有困難。

第一趟Uber、第一百趟Uber、第一千趟Uber、第二千趟Uber、第三千趟Uber、、、繞到都頭暈了,路不熟也得熟到背起來了,這輩子不會去的地方也去了,沒見過這麼有氣質的小姊也見了,沒見過這麼有禮貌的人也遇見了,沒聞過這麼臭的人也聞了,沒見過這麼沒禮貌的人也載了,一切都變得茫然與無所謂,因為他(她)們只是我人生的過客,幾個月後,台中的Uber司機變多了,再載到的重複客次數也變少了,最後印象全都是模糊不清的臉,頂多是記住了那幾個特殊的人事地物。

sea1.jpg

若要論印象最深刻的女子,莫過於那天早上載到的那一位。

天氣晴朗的日子,那天有微風,我跟往常一樣早早出門,早餐都還想不出來要吃什麼,Uber系統手機就響起了節奏性的BB聲,那是種開始賺錢的節奏聲,在圓圈圈跑完一整圈之前,手機畫面顯示的地址是: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五路X號,我點了手機畫面接起了案子,按下導航開始今天的Uber之旅

今天的Google map 系統像鬼打牆一樣的奇怪,怎麼找都無法找到那棟大樓,這裡又是豪宅區,大樓外觀沒有門牌號碼可以看,想問路路上沒人,想問警衛還得繞進去大樓門口,打電話聯絡乘客後也無法確認乘客的大樓,幾番折騰後已經距離應到達的時間多了二十分鐘。

停在大樓的大門口時,警衛前來開右後車門,心想乘客上車後應該會有所抱怨,但我從右窗往外看到的是一位雍容的女子,我心想這裏的房子,市價五億起跳,理論上應該有自家司機,怎麼會隨機叫Uber司機來載呢?Uber真的很厲害,短短的時間便建立了消費者的信任感。

她約莫三十出頭,纖細身材,長髮柳腰燕眉,走在路上很難不讓人注意到,那天早上微風吹來,飄逸的身型,如燕柳般的搖曳、、、我正在想這樣的外型,難怪會嫁給有錢人,突然間關車門的聲音,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世界。

我現在是Uber司機,先問乘客是不是Lily小姐,免得載錯人了。

「您好!請問您是Lily嗎?」

「伯烏哥您好:我是」天啊!聲音聽起來比柔軟的美國天然棉還柔軟。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我趕緊跟乘客道歉。

「沒關係!這裏的地址在Google map 會導錯,我有聽大樓主委說用Garmi就不會了」

「不好意思!真的是很奇怪的bug,剛剛把我導航到汽車旅館,我還以為是汽車旅館內的情侶叫車呢!」

「哈哈!嗯!」天啊!有氣質的女生,連笑聲都顯得有所節制的溫柔婉約。

「請問您要去的目的地是?」

「麻煩您!心之芳庭」

「請問您有指定路線嗎?」

「請走74!慢慢開我不趕時間」

「好」

20161024 #3_4811.jpg

我放下手剎車,開始往目的地駛去,車子停在紅燈路口的停止線前,我忘了開小聲的輕音樂,安靜的車內只有兩人的車上空間,顯得有點尷尬,經過了幾個路口,離開了市區上了74快速道路,心隨著視野而開放了,走了一小段她突然問我一句話:

「伯烏哥!心之芳那裡不好叫車,等一下您可不可以等我一下?」

「可以啊!」不經思索回答可以的我,顯然是被她的氣質給影響了,完全沒有考量到時間成本。

「我去散散心!那裡的風景漂亮」

「對啊!、、、有不少新人在那裡辦婚禮」基於Uber司機不問人隱私的專業,我故意禮貌性的不去碰「我去散散心」的那句話。

「對啊!我就是在那裡辦結婚的,因為我老公的親戚都在台中,為了方便我們就在那裡隨便辦,台中不容易找場地。」

「喔!很幸福、、、」我故意忽略她說的「隨便辦」,不想去碰別人的隱私。

「嗯!還好、、、您開Uber多久了?」

「從台北開始起算,已經有2年了」

「嗯!」

下了74號道路,經過一小段的山路,我把車停好在花園的停車場,Lily小姐下車前,輕柔的說:

「麻煩您等我一下」

「好」

我望著她朝入口走去,門口低頭整理花圃的工作人員,見著她便迅速地站起來問好,大門口等待的人,像是這裡的經理,遠遠的就走向前去打招呼,謹慎地引導她入園內。

「哇!這麼有來頭?」我心想有錢真好,還沒到開園時間,也能包場入內。

20161024 #3_6827.jpg

我開車坐太久了,我得走走路,開Uber最大的問題就是坐太久,所以我得把握等待客人的時候走走路運動。

約莫過了一小時,Lily小姐遠遠的獨自走了過來,我禮貌性的幫她開了車門,只見她面有愁容,跟剛剛的樣子彷若兩人。

空氣中夾帶著一股靜默的尷尬,客人只上了車,沒說去那?也沒示意開走,我也不知道現在該走或不走?於是我等了一下。

「麻煩快點!開離開這裡!」

我從照後鏡看到了她掉下了眼淚,這已經超過了Uber司機應該有的專業,我該問還是不該問?發生什麼事?理性上應該是不該問,除非是她說了。

「伯烏哥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沒關係!對不起!我無意中看到您掉了眼淚,請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嗎?」我還是問了,感性叫我撇開Uber專業,我應該當作她是朋友來關懷的,公司不是有關懷優步嗎?

「麻煩您等一下載我回家,我上樓拿護照行李,您再載我去桃園機場!您時間上允許嗎?」

「啊!、、、可以,沒問題!」我心想這真的是很特殊的行程,可是這也不應該多問。

「謝謝伯烏哥!」「您願意聽我的故事嗎?」

「啊!」

車子上了74號公路,天下起了停不了的大雨,雨刷幾乎刷不清我眼前的視線,而車上的那位女子流的眼淚,應該也不是我安慰的言語所能止住的。

「伯烏哥!您能不能帶我去看海?」

「啊!」

 

sea3.jpg

Uber路狹相逢-我喺Uber開車嘅日子(粵語)

劉伯烏夫妻樹.jpg

當您取得職業駕照之後,接下來的問題就面臨選擇車行的問題,因為有跟uber簽約的車行實在太多了,uber辦公室也不會特別說哪家好,所以就頭大了,打電話每家問,越問越難懂,最後就憑感覺了,首先是怕把車子過戶給車行該如何自保?
「靠行制度」是台灣目前行之多年的制度,把車過戶給車行是台灣制度面的規定,要開uber也不例外,只要車行夠大就不用太擔心,在實務上應是車行更擔心司機的財務問題,造成車行的困擾。
如果您需要Uber 車行介紹,劉伯烏是有認識經營數十年的大車行,應該不用擔心靠行這個問題。
 
我會請車行服務夥伴回答您的問題,解決您的困難,只要您有良民證,有無肇事記錄,願意去考職業駕照,真的是要來開uber賺錢,不論自己有車無車、車有貸款無貸款,都歡迎跟我聯絡,所以您現在要做的步驟是:
 
1、先填寫資料:填寫資料加入UBER司機行列:需滿21歲。已內含註冊碼是:uberwuboliuue
https://www.uber.com/a/join?use_web_p2=true&exp=70206c&invite_code=uberwuboliuue
 
3、進入我邀的車行服務群,歡迎問任何問題,請車行協助您釐清任何細節及困難。 
 
1、Uber新司機報考職業駕照及駕訓班練習。先打個電話問駕訓班場地跟監理站是否類似?
 
2、Uber 車行選擇及靠行費用(有選擇困難的人,就Line 我吧!)
https://youtu.be/gTWzNz1_vHA
 
 

2.  [加入uber 司機的第一個步驟?]
 
如果您需要Uber 車行介紹,劉伯烏是有認識正派經營的車行,應該不用擔心靠行這個問題。我會請車行服務夥伴回答您的問題,解決您的困難,只要您有良民證,有無肇事記錄,願意去考職業駕照,真的是要來開uber賺錢,不論自己有車無車、車有貸款無貸款,都歡迎跟我聯絡,所以您現在要做的第一個步驟是:先填寫資料(新手必填.填完再找我):填寫資料加入UBER司機行列:需滿21歲。我的註冊碼是:uberwuboliuue  ***這個uber司機資料先填,不要到uber辦公室才填,現在就點此連結註冊:https://partners.uber.com/i/uberwuboliuue       點擊直接註冊司機
 

5.*填寫UBER司機資料獲取優先服務!

這個uber司機資料要先填,有填資料的我們優先服務,為了您的權益,所以我們一步一步來。
已有乘客資料的,請再找另一個mail當司機帳號,密碼由自己設定。
*****這個uber司機資料先填,不要到uber辦公室才填,現在就點此連結註冊:
https://partners.uber.com/i/uberwuboliuue  
UberEats 送餐袋缺貨嚴重,造成要加入的送餐員無包可領的問題,求助劉伯烏,劉伯烏想到一個方法,您可以先Line 劉伯烏,我邀您到送餐的Line 群(請先出示良民證,及說要送餐群),當群裡的夥伴有人說有包可以領的時後再去領,避免苦等簡訊,避免空跑多趟
 

中古車收購

何謂汽車代標? 透過SAA(行將)(裕隆集團)和HAA(和運)(和泰汽車集團)兩大車商拍賣平台,以車商車業的身份幫您在拍賣場,與全台車商一同競標車輛。 由SAA、HAA車況保證。
UBER司機想買車,不買新車只想買中古車?汽車代標是您正確的選擇,中古車行信譽品質良莠不齊,代標全程透明,想買什麼車?幾年的車?價位自己決定,車況專家幫您鑑定,標金由車業提供您專業的參考,買中古車找UBER博士劉伯烏就對了!

 

arrow
arrow

    劉伯烏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