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農曆)為什麼司機接案都要跑很遠去接?你知道原因嗎?不接或取消,結果年後又接到Uber 簡訊警告?真是讓Uber 司機氣炸了!

   

先從這一個案例談起,了解這個你就更內行了。

乘客:我有問題可以向你投訴嗎?

劉伯烏:我不是官方。

Uber%20%E5%AE%89%E5%85%A8%E5%8D%87%E7%B4%9A_190129_0006.jpg

乘客:不知道大哥有沒有uber的投訴方式?還是大哥可以幫我轉告uber公司?

劉伯烏 :Uber 只接受乘客用App 反應。

 

乘客:但是不管我用電話或者是Gmail信箱都無法進入?真是麻煩大哥你了。

劉伯烏:乘客不是有App嗎?您說看看好了。

 

乘客:司機叫我取消,跟我說不會產生費用,結果我被收了40元,乘客的APP我已經有投訴了,但是他都是用電腦馬上出現已讀。可是沒有給任何的答覆!

劉伯烏:過幾天uber 應會退給你。

 

乘客:我主要不是為了錢,而是司機大哥的心態問題!很感謝大哥你關注我的問題,不管有沒有解決,我在此都非常的感謝你!其實uber的司機大哥還有很多人有問題,我是第一次投訴!

 

劉伯烏:農曆年過年期間乘客跟司機同步減少,司機想避開長途去接,又想避免司機自己主動取消影響接案率,所以就會用這方法,因為乘客主動取消就不會影響司機的接案率,但司機不夠細心,因為司機沒有主動在行程上反應「不向乘客收取費用」,系統誤判是乘客主動取消,而向乘客收40元去補貼司機。

 

乘客:非常感謝你的答案。

劉伯烏:Uber 系統不夠人性化造成司機跟乘客同時受委屈。

 

乘客:我也聽過很多司機大哥無厘頭的被扣錢!

劉伯烏:因為有少數刁鑽的客戶,會故意說司機繞路,要求重新審查車資。

 

乘客:.....

劉伯烏:.....

 

所以答案就是乘客跟司機因爲農曆新年返鄉過年,在都市裡Uber供給跟需求同步減少,雙方分怖較分散,於是司機就得跑遠路去接乘客。

 

Uber 新開拓的城市也會有類似的情況,2018年的新竹就常有這情形,時常新竹的車被竹南叫到,竹北的車被湖口叫到,司機要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過多的不接又會接到Uber 的警告接案率過低。

  

那為什麼(國曆)跨年期間,反而是「閃電加成」不斷,乘客照樣叫車,而司機也不用跑很遠去接人?

 

劉伯烏:因為(新年)跨年期間,所有的人都仍留在都市中,乘客活動量變大,司機在短時間人數是固定的,因此是需求增加,供給不變,於是加成不斷,司機也不用跑很遠去接,附近案子就接不完了。

 

聖經:(UBER司機人生方向盤):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arrow
arrow

    劉伯烏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