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法規選擇 題

分類編號欄位說明 分類項目內容

  分類 編號

01 肇事預防

02 交通法規

03 急救常識、長隧道

04 高、快速公路管制規則

05 駕駛道德、交通安全常識及行車安全檢查與維護

06 鐵路平交道

              第1頁/共31頁

 

    題號 答案

001 3

002 1

003 1

004 1

005 1

006 3

007 1

009 3

010 2

012 3

013 1

014 2

016 2

汽車法規選擇 題

題目

分類 編號

    汽車在隧道內行駛時:(1)不得開燈。(2)應開燈快行。(3)應開亮頭 燈 05 並依規定速限行駛。

夜間跟隨前車行駛之車輛:(1)用近光燈。(2)用遠光燈。(3)不必開 05 燈。

汽車駕駛人最重要的是:(1)要有重視人命的道德觀念。(2)為趕時 間 05 可開快車。(3)注意沿路風景。

汽車在夜間行經市區照明情況良好處應該:(1)開近光燈。(2)開遠 光 05 燈。(3)多鳴喇叭。

當前燈遠光將要照射到來車駕駛人眼睛前,應:(1)改用近光燈。 05 (2)燈光全熄。(3)仍開遠光燈。

乘客遺留財物在車上,應:(1)據為己有。(2)捐贈公益團體。(3)送 交 05 附近警察機關招領。

客車上下乘客應在:(1)右邊路側。(2)左邊路側。(3)任意停放即 05 可。

汽車駕駛人對乘客或貨主最優良的服務是安全、舒適、快捷,如果 05 三者難以兼顧時,應以何者為優先:(1)舒適。(2)快捷。(3)安全。

汽車駕駛人的守法是為了:(1)害怕取締處罰而守法。(2)責任、榮 譽 05 及他人和自己的安全而守法。(3)有人監督而守法。

汽車駕駛人駕車行經交通混亂繁雜的地方,或道路施工地段應: 05 (1)加速通過。(2)按喇叭搶先通過。(3)互相禮讓。

汽車油箱加油時:(1)引擎必須先熄火。(2)引擎不必熄火。(3)引擎 熄 05 火不熄火都無所謂。

乘客頭手:(1)可以伸出窗外。(2)不可伸出窗外。(3)天氣熱時可以 伸 05 出窗外,天氣冷時不可伸出窗外。

汽車駕駛人應:(1)僅注意技術。(2)保持安全第一。(3)為達成任務 要 05 不眠不休。

                          008

    1

  在內側車道行駛之汽車,利用外側車道超車:(1)不可以。(2)可 以。(3)沒有規定。

    05

       011

    1

  汽車駕駛人見到其他車輛或行人不良的表現,就會逞強好勝,意氣 用事,性情暴躁,容易衝動,要如何去克制自己:(1)忍耐與禮

讓。(2)據理力爭。(3)以牙還牙。

    05

           015

    1

  汽車駕駛人若想維持良好交通秩序,促進社會安全與家庭幸福應具 有:(1)駕駛道德與守法精神。(2)僅重視駕駛技術。(3)不吸煙不飲 酒。

    05

     第2頁/共31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017

    1

  我是優良駕駛員,隨時隨地遵守交通規則,希望(交通)警察為了交 通安全,對於違規駕駛人應:(1)加強稽查從嚴取締。(2)不要稽查 與取締。(3)只要稽查,不必取締。

    05

 018 3

019 1

020 2

編號

行車至交岔路口,並已越過行人穿越道,如果黃燈亮了,應該: 05 (1)停車。(2)退回行人穿越道後面。(3)繼續前進。

跟前車行到鐵路平交道前應該:(1)減速慢行與前車保持適當距 06 離。(2)與平常一樣行駛。(3)加速通過平交道。

基於行車安全,作為一個汽車駕駛人,要重視:(1)僅汽車儀容即 05 可。(2)安全重於時間的觀念。(3)僅交通設施即可。

          021

    1

  汽車駕駛人要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日常應在道德修養上下功 夫,盡量:(1)克制自己,幫助他人。(2)防止他人逞強。(3)想法子 對 付他人。

    05

  022

  3

在郊外駕車時如發現有人牽著牲畜橫越道路時應:(1)按鳴喇叭, 促其趕快通過。(2)加速搶越牲畜前通過。(3)減速慢行待其通過後 再 前進。

  05

  023

    1

  駕車行經泥濘或積水地段正有行人行走時應:(1)減速慢行,避免 污水濺及行人。(2)加速衝過積水。(3)大鳴喇叭促使行人走避。

    05

  024

  2

汽車行駛於道路時,駕駛人:(1)可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 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 全之行為。(2)不可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 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3)路 況良好時可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 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

  05

  025

    2

  在狹路與他車交會時應:(1)搶先前進迫使對方讓路。(2)預先估計 有足夠位置儘量靠邊停讓他車先行。(3)大鳴喇叭,警告對方避

讓。

    05

 026 2

遇老弱婦孺身心障礙者乘搭客車時應:(1)婉拒乘載。(2)待全部上 車 05 坐穩後再行開車。(3)可以加倍收費。

  027

    2

  在行車途中,如目睹發生車禍,你應該:(1)儘速駛離現場。(2)暫 留 現場協助救護,並向處理人員作證。(3)如有查詢謊稱未看到。

    05

  028

  3

在行車途中,精神疲勞稍有睡意,你應該怎麼辦:(1)提起精神, 並 減速慢行。(2)擦抹或服食藥物助長精神,照常行駛。(3)在最近 適當 路邊停車,下車稍作休息,恢復精神再開車。

  05

  029

    1

  在雙向二車道上〝欲〞超越前行車,發現對向有來車,你應該: (1)立即減速放棄超車。(2)馬上加速搶先超越。(3)按鳴喇叭,促來 車 減速或避讓。

    05

 第3頁/共31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編號

  030

   2

 雨天行車通過泥濘道路,輪胎發生打滑現象,你應該:(1)馬上踩 煞車減速。(2)變換低速檔,雙手緊握方向盤,注意車尾滑向,往 同 方向適度操作方向盤。(3)踩油門加速通過。

   05

  031

   1

 行車中,發覺煞車失靈應:(1)立即變換低速檔,並亮右側方向 燈,作靠邊停車準備。(2)立即向路旁停靠。 (3)開亮 車頭燈,並鳴 喇叭,促使前方人車注意避讓。

   05

  032

   1

 在那種情形下,車輛可從公路行車分向線左邊行駛:(1)當道路右 側 停有車輛或障礙物而對向又無來車時。(2)上下坡時。(3)準備停 車 時。

   05

  033

    2

  在深夜郊外道路上,空曠無車無人的情況下:(1)可以超速行車。 (2)仍應按規定速限內行駛。(3)可以稍微超過限制,但不宜太快。

    05

 034 3

035 3

036 2

037 3

038 1

汽車行經泥濘或積水路段,應:(1)加速通過以免陷入泥水中。(2) 按 05 鳴喇叭,促使行人避讓。(3)減速慢行,小心駕駛。

行駛前發現煞車或方向盤失靈,駕駛人應:(1)減速慢行。(2)照往 常 05 一樣行駛。(3)停止行駛,車輛送修。

汽車跟隨在消防車後急駛是:(1)可以。(2)不可以。(3)無規定。 05 行車速率愈高其反應距離:(1)不變。(2)愈短。(3)愈長。 05 飲酒後可以開車嗎?:(1)不可以。(2)可以。(3)慢慢開可以。 05

                  039

   2

 夜間行車交會,對方不變換近光燈時,應如何處理:(1)以眼還 眼,也用遠光燈報復。(2)不和對方一般見識以近光燈減速行駛。 (3) 無所謂。

   05

  040

   1

 駕駛人在高速行車狀況下,生理上對於緊急事件之處理:(1)反應 較 平時遲鈍,應變能力減退。(2)和平時狀況不變。(3)比較平時更 易處 理。

   05

  041

    2

  載運危險物品車輛是否可進入八卦山或雪山隧道內:(1)可以。(2) 不 可以。(3)沒有特別規定。

    03

  042

  1

汽車行駛於公路時,從車內向外拋擲物品、煙蒂或火種:(1)是極

不道德且危險行為。(2)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3)避免車內髒 亂,應該往外丟棄。

  03

  043

   2

 長隧道內設置停車彎,其目的是供:(1)停車休息。(2)故障車輛停 放。(3)前車阻路超車用。

   03

  044

    2

  汽車行駛於長隧道內:(1)可以任意變換車道。(2)不可以任意變換 車 道。(3)若因車道壅塞,可以變換至車輛較少之車道。

    03

 第4頁/共31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045

   3

 汽車進入長隧道遇火災發生時,應熄火停車:(1)人員留於車內並 緊 閉車窗待援。(2)將車門上鎖後所有人員下車逃生。(3)所有人員 下車 逃生,半開車窗,鑰匙留置車內並不得將車門上鎖。

   03

  046

    2

  汽車行駛於長隧道遇前方火災發生時,其逃生原則:(1)留在車內 等待救援。(2)依車行反方向逃生。(3)依車行方向逃生。

    03

 047 2

049 2

050 1

051 1

052 2

053 3

054 1

055 1

編號

長隧道之車行聯絡隧道(車行橫坑):(1)供故障車輛停放。(2)危 急 03 必須開放時,車輛方得進入。(3)供一般車輛迴轉之用。

小客車係指座位在:(1)10座以下。(2) 9座以下。(3) 11座以下。 之 02 客車。

汽車定期檢驗,逾期一個月以上者,應處罰:(1)罰鍰及吊扣牌 02 照。(2)吊銷牌照。(3)罰鍰。

學習駕駛證之學習駕車有效期間,自領證日起以幾年為限:(1)1年 02 為限。(2)2年為限。(3)3年為限。

考領普通汽車駕照須年滿:(1)17歲。(2)18歲。(3)19歲。 02 考領職業汽車駕照須年滿:(1)18歲。(2)19歲。(3)20歲。 02

小貨車必須附載隨車作業人員者,除駕駛人外,不得超過:(1)2 02 人。(2)1人。(3)3人。

汽車駕駛人,允許無駕駛執照之人,駕駛其車輛者應處罰:(1)吊 02 扣其駕駛執照。(2)吊銷其駕駛執照。(3)吊銷其車輛牌照。

  048

    1

  長隧道內若前方發生火災時,為降低火災產生黑煙之危害,逃生時 如何方能避免濃煙、高溫擴散危害:(1)降低身形往車行反方向疏 散。(2)降低身形往車行方向疏散。(3)快速往車行方向疏散。

    03

                           056

    1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應即時處理,如肇事致 人重傷或死亡而逃逸者:(1)吊銷駕駛執照,並終身不得再考領。(2) 應予罰鍰。(3)吊扣駕照1年。

    02

  057

  1

營業車(營業大客車除外)每年檢驗次數,應為:(1)出廠年份未滿5 年者,每年至少檢驗1次; 5年以上者,每年至少檢驗2次。(2)出廠年 份滿3年以上者,每年至少檢驗1次。(3)出廠年份未滿5年者,每年 至少檢驗2次。

  02

  058

    2

  報考職業駕照者,各科及格成績:(1)交通規則70分,機械常識60 分,路考70分。(2)交通規則85分,機械常識60分,路考70分。(3)交 通 規則85分,機械常識70分,路考70分。

    02

 059 2

汽車檢驗分3種:(1)停駛、定期、臨時檢驗。(2)申請牌照、定期、 臨時 02 檢驗。(3)報廢、排煙(氣)、定期檢驗。

    第5頁/共31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060 3

061 1

062 1

063 2

064 3

065 2

066 3

068 1

069 3

070 1

071 1

073 2

074 3

075 1

076 2

編號

職業駕駛執照自發照之日起每滿幾年審驗1次:(1)1年。 (2)2年。(3)3 02 年。

學習駕駛證,以學習什麼車為限:(1)小型車。 (2)大貨車。(3)大客 02 車。

領有小型車普通駕駛執照,可以駕駛:(1)自用小型車及輕型機 02 車。(2)小客車與重型機車。(3)小客車及大貨車。

工程或公用事業機構人員,佩帶服務單位證章,或其他明顯識別標 02 記,搭乘小型貨車,不得超過:(1)5人。(2)8人。(3)4人。

汽車行駛於道路上哪些人需繫安全帶:(1)汽車駕駛人。(2)前座乘 02 客。(3)汽車駕駛人、前座及小型車後座乘客。

車道專供:(1)行人。(2)車輛。(3)行人與車輛。 通行之道路。 02 號誌是管制:(1)行進。(2)注意、停止。(3)注意、行進、停止等。 之指 02

示訊號。

領有普通駕照,駕駛營業車輛營業者是:(1)違規的行為。(2)合法 的 02 行為。(3)法規並無限制。

汽車行駛至交岔路口欲轉彎時,應距交岔路口多少公尺前顯示方向 02 燈:(1)10公尺。(2)20公尺。(3)30公尺。

駕駛執照破爛損毀不易辨明時,要:(1)申請換發。(2)重行考領。 02 (3)等6年換照時再換領。

汽車駕駛人將駕駛執照借供他人駕車者,應處罰:(1)吊扣其駕駛 02 執照。(2)吊銷其駕駛執照。(3)吊銷其車輛牌照。

駕駛執照遺失後應:(1)重新考領駕照。(2)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補 02 發。(3)登報作廢即可。

以駕駛汽車為職業者是:(1)普通駕駛人。(2)普通駕駛人或職業駕 駛 02 人均可。(3)職業駕駛人。

汽車顏色、燃料種類等,有變更時,應:(1)向公路監理機關辦理 登 02 記。(2)向警察機關辦理登記。(3)向交通部辦理登記。

計程車車窗玻璃上:(1)可黏貼不透明反光紙。(2)不得黏貼不透明 之 02 色紙或隔熱紙。(3)應有窗簾。

                          067

    1

  領有學習駕駛證者應在何處學習駕駛:(1)駕駛學習場內或依公路 或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指定之道路及時間內為之。(2)快速道路上。 (3) 高速公路 。

    02

               072

    3

  汽車駕駛人使用偽造、變造或矇領之駕駛執照駕車者,應處:(1) 罰鍰。(2)吊銷駕駛執照。(3)罰鍰、當場禁止其駕駛,並扣繳該駕 駛 執照。

    02

                 第6頁/共31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077 2

079 2

080 1

082 1

083 2

084 1

085 2

086 2

088 2

089 1

090 2

091 3

092 2

093 3

094 3

編號 自用小客車領有牌照,其出廠年份未滿幾年者,免予定期檢驗: 02

(1)4年。(2)5年。(3)6年。

申請汽車學習駕駛證,須年滿:(1)16歲。(2)18歲。(3)20歲。 02 領有汽車學習駕駛證,學習路線駕駛時,應由領有學習車類駕照之 02

駕駛人,在旁指導監護:(1)是。(2)不是。(3)沒有規定。

考領普通駕駛執照,最高年齡:(1)不受限制。(2)65歲。(3)60歲。 02 應考小型車普通駕駛執照者,須有學習駕駛多少時間之經歷:(1)6 個 02

月以上。(2)3個月以上。(3)2個月以上。 應考小型車職業駕駛執照者,須有學習駕駛經歷:(1)6個月以上或 02

領有小型車普通駕駛執照3個月以上。(2)9個月以上。(3)10個月。 駕駛人姓名、出生年月日、住址等有變更時,如何處理:(1)沒有 規 00

定。(2)應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變更登記。(3)自行改正。 駕駛執照受吊銷、註銷或吊扣處分時應如何處理:(1)沒有規定。 02

(2)應將駕駛執照繳回當地公路監理機關。(3)繳交警察機關。

酒精、麻醉劑及興奮劑中毒者:(1)可參加駕駛執照考驗。(2)不得 參 02 加汽車駕駛執照考驗。(3)未有特別規定。

患有精神耗弱、目盲、癲癇疾病者:(1)不得參加駕駛執照考驗。 02 (2)可參加普通駕駛執照考驗。(3)沒有特別規定。

受吊扣、吊銷駕駛執照之處分,尚未期滿者:(1)可參加駕駛執照 考 02 驗。(2)不得參加駕駛執照考驗。(3)未有特別規定。

駕駛執照遺失時:(1)要記住執照號碼,以備查問。(2)重新報考。 02 (3)申請補發。

路考及格標準為:(1)60分。(2)70分。(3)80分。 02

交通規則及格標準為:(1)60分。(2)75分。(3)85分。 02

未領有汽車駕照駕駛小型車者應處罰鍰新臺幣:(1) 300~600元。 02 (2)3,600~7,200元。(3)6,000~12,000元。

  078

    3

  因患病、出國等事由,職業駕駛執照未能按時審驗時,可持原照及 有關證明,向當地公路監理機關申請補辦審驗,但須在病癒或回國 後:(1)1個月內。(2)3個月內。(3)6個月內。

    02

       081

    3

  申請報考職業駕駛執照,最高年齡不得超過:(1)45歲。(2)55歲。 (3)65歲。

    02

                   087

    1

  託人代考駕照者,單就報考人之處分為:(1)取消報考人之考試資 格,註銷已領有之駕駛執照,且自查獲之日起5年內不能再行報 考。(2)3個月內不准再報考。(3)半年內不准再報考。

    02

                             第7頁/共31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095 1

097 1

098 1

099 2

100 3

101 2

102 2

103 3

105 1

106 2

107 2

108 2

編號

臨時停車停止時間:(1)未滿3分鐘。(2)未滿5分鐘。(3)未滿10分 02 鐘。

汽車車廂以外:(1)不得載人。(2)可以載人。(3)沒有限制。 02 汽車載運乘客:(1)不得超過核定人數。(2)視需要來決定。(3)沒有 規 02

定或限制。

計程車拒載乘客:(1)可以。(2)不可以。(3)沒有規定。 02

貨車裝載貨物寬度:(1)可以超出車身半公尺。(2)可以超出車身1公 02 尺。(3)不得超出車身。

汽車裝載危險物品停車時,應停於:(1)地下室停車場。(2)空曠陰 涼 02 場所。(3)車多人少地方。

裝載危險物品車輛,發現外洩或滲漏時應即:(1)趕快加速開往目 02 的地。(2)停車予以妥善處理。(3)沒有法令規定。

汽車駕駛人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因而肇事致人死亡者: 02 (1)吊扣行車執照。(2)吊扣駕駛執照。(3)吊銷駕駛執照。

汽車行駛至交岔路口,其設有劃分島,劃分快慢車道者,在慢車道 02 上行駛之車輛:(1)不得左轉。(2)可以左轉。(3)並無規定。

對向行駛之左右轉彎車輛,已轉彎須進入同一車道時應讓:(1)右 02 轉彎車輛先行。(2)左轉彎車輛先行。(3)同時前進。

駕駛人不在未劃分標線道路之中央右側駕車者,應處:(1)吊扣駕 02 駛執照。(2)罰鍰。(3)吊扣行車執照。

夜間會車,應使用:(1)遠光燈。(2)近光燈。(3)熄燈避讓即可。 02

  096

    1

  在行車時速40公里之路段汽車拋錨無法移置時:(1)應在車身後方5- 30 公尺之路面上,豎立車輛故障標誌。(2)開亮所有車燈,並時常 連續按鳴喇叭。(3)顯示前後燈即可。

    02

                           104

    2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雖無人受傷或死亡,卻未依規定處置且 逃逸者,除處罰鍰外,並:(1)吊扣行車執照。(2)吊扣駕駛執照。(3) 吊銷駕駛執照。

    02

               109

    1

  汽車行至無號誌或號誌故障而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之交岔路口: (1)支線道車應讓幹線道車先行。(2)幹線道車讓支線道車。(3)可以 不 相讓。

    02

  110

  1

汽車行駛至交岔路口,其行進轉彎,遇有交通指揮人員指揮與燈光 號誌並用時,以:(1)交通指揮人員指揮為準。(2)燈光號誌為準。(3) 無規定。

  02

  111

    2

 消防栓、消防車出入口,多少距離以內不得臨時停車:(1)10公尺。 (2)5公尺。(3)15公尺。

    02

 第8頁/共31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112 1

113 3

編號 汽車載運危險品行駛:(1)應在車輛前後端懸掛布質三角紅旗,以 02

示警告。(2)與一般載運相同。(3)沒有規定。 貨車裝載體積或長度非框式車廂所能容納之貨物,其伸後長度最多 02

不得超過車輛全長:(1)20% 。(2)25% 。(3)30% 。

以下何種車輛應在車後方加漆牌照號碼:(1)大客車。(2)自用小客 02 車。(3)大貨車、 小貨車。

行車中,駕駛人看到鐵路平交道標誌或標線後,應即將車速減低至 06 時速:(1)15公里以下。(2)20公里以下。(3)30公里以下。

汽車行駛至交岔路口,右轉彎時,應先:(1)顯示方向燈或手勢。 02 (2)變換車道。(3)轉彎。

裝載貨物在同一汽車時,重的貨物應放在:(1)車後部。(2)車前 02 部。(3)平均分配在車底板上。

汽車非經公路監理機關核准:(1)可擅自附掛拖車。(2)不可擅自附 掛 02 拖車行駛。(3)只能附掛拖車一節。

隨車工具,應:(1)隨車攜帶。(2)不必隨車攜帶。(3)存放車庫內。 02 汽車起駛前,應:(1)不必顯示方向燈。(2)按鳴喇叭3短聲。(3)顯示 方 02

向燈。

汽車駕駛人駕車:(1)可連續駕駛10小時。(2)連續駕駛不可超過8小 02

時。(3)可依體力決定。 第9頁/共31頁

      114

   3

 行車速度,依速限標誌或標線之規定,無標誌或標線者,行車時速 不得超過50公里。但在未劃設車道線、行車分向線或分向限制線之 道 路,時速不得超過:(1)40公里。(2)50公里。(3)30公里。

   02

  115

    2

  汽車駛至鐵路平交道前,如前面有車輛時,應俟前車駛離鐵路平交 道多少公尺始得通過:(1) 5公尺。(2)適當距離而後車能安全通過 後。(3)15公尺。

    06

 116 3

117 1

119 1

121 3

123 2

125 1

126 3

127 2

      118

    2

  汽車在同向二車道以上道路,速度較慢之小型汽車,應行駛:(1) 內側車道。(2)外側車道。(3)慢車道。

    02

   120

    3

  在同向二車道以上之道路,小型車應行駛於:(1)內側車道。(2)外 側 車道。(3)內外側車道均可,但不得任意變換車道。

    02

   122

    2

  裝載超長、超寬、超高及超重整體物品應:(1)在晝間光線好的時 候 行駛。(2)須領有臨時通行證,並在車輛前後端懸掛危險標識。 (3)貨 物兩端應有人看守。

    02

   124

    1

  行車前,對方向盤、煞車等機件,應:(1)詳細檢查。(2)不必檢 查。(3)檢查或不檢查均可。

    02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128 1

130 1

131 3

編號 汽車向右轉彎時:(1)應先顯示車輛前後之右邊方向燈。(2)應先顯 示 02

車輛前後之左邊方向燈。(3)右臂平伸向右表示向右轉彎。

汽車按鳴喇叭規定:(1)不得連續按鳴3次以上。(2)不得連續按鳴4 次 02 以上。(3)不得連續按鳴5次以上。

汽車按鳴喇叭時間,每次:(1)不得超過2秒。(2)不得超過1秒。(3) 不 02 得超過半秒。

汽車在同一車道行駛時,後車與前車之間,應保持:(1) 1公尺以 02 上。(2) 5公尺以上。(3)隨時可以煞停之距離。

汽車在峻狹坡道路會車時,應該:(1)下坡車讓上坡車先行。(2)上 坡 02 車讓下坡車先行。(3)不須相讓。

在未劃有分向標線之道路,或鐵路平交道,或不良道路會車時,應 02 該:(1)加速快行。(2)減速慢行。(3)照常行駛。

在市區交通頻繁之道路:(1)按鳴喇叭兩長聲後,可以超車。(2)按 鳴 02 喇叭兩短聲後,可以超車。(3)不可鳴喇叭或超車。

領有臨時牌照之車輛:(1)不得載運客貨收費營業。(2)可以載貨營 02 業。(3)無規定。

前行車駕駛人聞後行車超車之喇叭聲,如車前路況無障礙時:(1) 02 應減速靠邊或表示允讓。(2)不必避讓。(3)加速行駛。

第10頁/共31 頁

  129

    2

  汽車駛近學校、醫院等處時:(1)多按鳴喇叭,使學生或病人等注 意。(2)除遇有緊急或危險情況外,不得按鳴喇叭。(3)只能按喇叭1 短 聲。

    02

       132

   3

 汽車行駛在設有彎道、坡路、狹路標誌之路段,應該:(1)加速通 過,以免車輛擁塞。(2)前車行駛速度太慢時,應按鳴喇叭使前車 加 速前進。(3)均應減速慢行,作隨時停車之準備。

   02

  133

    1

  汽車行經設有學校、醫院標誌之路段,應該:(1)減速慢行,作隨 時 停車之準備。(2)多按鳴喇叭,使行人注意。(3)加速通過,以免 人車 擁塞。

    02

 134 3

137 1

138 2

139 3

140 1

141 1

  135

    1

  汽車除行駛在單行道或指定行駛於左側車道外,在未劃行車分向線 或分向限制線之道路,應:(1)靠右行駛。(2)靠左行駛。(3)在道路中 間行駛。

    02

  136

   2

 汽車遇有特殊情況,必須行駛道路左側時,應該:(1)加速快行。 (2)減速慢行並注意前方來車及路旁行人。(3)多按鳴喇叭,使對面 來 車知道。

   02

                   142

    1

  聞有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 應變車等之警號時,不論來自何方,應:(1)立即避讓。(2)不須避 讓。(3)只要不跨線行駛,就不必避讓。

    02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編號

  143

   1

 在內側車道行駛之車輛,欲在交岔路口左轉彎時,應該:(1)在交 岔路口30公尺前顯示方向燈,行至交岔路口中心處左轉。(2)行至交 岔 路口處即行左轉。(3)顯示右方向燈左轉。

   02

  144

   1

 汽車行近行人穿越道前,應該:(1)減速慢行,遇有行人穿越時, 應暫停讓行人優先通過。(2)依號誌指示或交通指揮人員之指揮通 過。(3)按鳴喇叭加速通過。

   02

  145

    1

  鐵路平交道遮斷器未放下,或看守人員未表示停止時,應該:(1) 仍應看、聽鐵路兩端確無火車駛來,始得通過。(2)加速通過。(3) 俟看 守人表示後通過。

    06

 146 2

148 3

149 3

150 3

151 3

154 1

下坡行車時應:(1)為節省油料可關閉電門放空檔滑行。(2)為了安 02 全,不得將引擎熄火放空檔滑行。(3)不需換檔。

汽車會車時,相互之間隔,不得少於:(1)2公尺。(2)1公尺。(3)半 公 02 尺。

汽車變換車道時,應先:(1)按鳴喇叭。(2)變換燈光。(3)顯示方向 燈 02 或手勢。

在設有彎道、坡路、狹橋、隧道標誌路段或鐵路平交道處:(1)可 以 02 迴車。(2)減速至5公里左右始可迴車。(3)不得迴車。

汽車行駛中遇濃霧,應該:(1)使用方向燈。(2) 使用煞車燈。(3)開亮 02 頭燈。

報廢之車輛:(1)不得再行申請登檢領照使用。(2)修復後可申請登 檢 02 領照。(3)無規定。

  147

    1

  汽車在雙向二車道並劃有分向限制線之路段:(1)不得駛入來車 之車道內。(2)可以駛入來車之車道內。(3)如前無來車,即 可駛入來車之車道內。

    02

               152

   1

 汽車迴車前應:(1)暫停並顯示左轉燈光或手勢,看清無來往車 輛,並注意行人通過,始得迴轉。(2)不必顯示燈光或手勢,只要 按 鳴喇叭2長聲,就可迴轉。(3)只要按鳴3聲喇叭,即可迴轉。

   02

  153

    1

  汽車停車時應:(1)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2)緊靠道路左 側。(3)就近停車,不必管他人,自己方便即可。但單行道應緊靠 路邊停車。

    00

   155

    1

  汽車引擎、底盤、電系、車門損壞,不堪使用時,應:(1)向公路監 理機關申請報廢,繳回牌照。(2)報廢之車輛任意丟棄。 (3)連同號 牌賣給舊貨商人。

    02

  156

   2

 利用汽車犯罪經判決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者:(1)吊扣其駕照3個 月至6個月。(2)吊銷其駕照並終身不得考領。(3)吊銷其駕照並1年 內不得考領。

   02

 第11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157 2

158 3

160 1

161 2

162 1

165 3

編號 汽車發生交通事故遭受重大損壞,經修復後應實施:(1)定期檢 02

驗。(2)臨時檢驗。(3)申請牌照檢驗。 計程車駕駛人不依規定辦理執業登記並領取登記證即行執業者: 02

(1)吊扣駕照。(2)吊銷駕照。(3)處以罰鍰。

領有大貨車駕駛執照可駕駛:(1)小型車及輕型機車。(2)大客車。 02 (3)聯結車。

兒童乘坐小客車時,應坐於:(1)前座。(2)後座。(3)前後座均可。 02 汽車因故辦理停駛,期限最多不得超過:(1)1年。(2)1年半。(3)2 02

年。

使用偽造、變造、或矇領之牌照者,應處:(1)罰鍰並禁止其行 02 駛。(2)扣繳牌照。(3)罰鍰,扣繳牌照並禁止其行駛。

領有汽車駕照,駕駛重型機車者:(1)免罰。(2)罰鍰。(3)罰鍰並禁 止 02 其駕駛。

計程車駕駛人在營業之前,應:(1)考領職業駕照並辦理執業登 02 記。(2)考領普通駕照並辦理執業登記。(3)只須考領職業駕照。

第12頁/共31 頁

      159

    3

  應考聯結車駕照者,其經歷須:(1)領有小客車駕照1年以上。(2)領 有大貨車駕照1年以上。(3)領有大客車駕駛執照1年以上或領有大貨 車 駕駛執照2年以上。

    02

           163

    1

  裝載危險物品之車輛,在橋樑、隧道、火場多少公尺範圍內,嚴禁 停車:(1)100公尺。(2) 200公尺。(3) 300公尺。

    02

  164

   1

 交岔路口、公共汽車招呼站多少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1)10公尺。 (2)20公尺。(3)30公尺。

   02

   166

   1

 汽車駕駛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1)闖

越鐵路平交道。(2)於交岔路口10公尺內臨時停車。(3)變換車道 時,未注意安全距離。

   02

  167

    3

  汽車所有人已領有號牌而不懸掛或不依指定位置懸掛者,應處罰: (1)罰鍰並吊扣牌照。(2)罰鍰並吊銷牌照。(3)罰鍰並禁止其行駛及牌 照吊銷。

    02

 168 3

  169

    3

  汽車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行駛於下列何種道 路會受罰鍰之處罰:(1)僅適用於省道。(2)僅適用於專用快速道路或 高速公路。(3)任何道路。

    02

  170

   2

 汽機車駕駛人酒後駕車,其吐氣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但未涉刑事 處罰者,應處:(1)移送法院依刑法判刑。(2)罰鍰並當場移置 保 管該汽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1至2年。(3)吊銷駕駛執照。

   02

 171 1

    

    題號答案

汽車法規選擇

題 題目 分類

編號

  172

   3

 汽車駕駛人,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60公里以上者,處罰鍰 新臺幣:(1)1,200~2,400元。(2)2,400~6,000元。(3)6,000~24,000

元。

   02

  173

    3

  汽車駕駛人在6個月內違規記點共達6點以上者,除施以道安講習, 並處:(1)吊銷駕照。(2)罰鍰。(3)吊扣駕照。

    02

  174

   2

 汽車記違規紀錄於3個月內共達3次以上者,處罰:(1)罰鍰。(2)吊 扣 汽車牌照。(3)吊銷汽車牌照。

   02

  175

   1

 酒醉駕車或行經行人穿越道不讓行人優先通行因而致人傷亡,如應 負刑責者:(1)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2)不須處罰。(3)仍按原來刑度 處罰。

   02

  176

  1

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之受處分人,如不服處罰機關所作之處罰 者 ,可以:(1)向管轄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提起訴訟。(2)向交通部 抗議。(3)向行政院陳情。

  02

  177

    3

  下列那些車輛應隨車配備合於規定之滅火器:(1)小型汽車。 (2)機車。(3)大客車、大貨車、曳引車、幼童專用車及小型車 附掛之廂式拖車。

    02

 178 3

下列何種車輛應配置防止捲入裝置:(1)小貨車。(2)大客車。(3)拖 車 02 及大貨車。

  179

   1

 領有牌照之自用小客車,除使用液化石油氣及壓縮天然氣為燃料者 外,檢驗次數應為:(1)出廠年份未滿5年者,免定期檢驗;5年以上 未滿10年者,每年至少檢驗1次;10年以上者每年至少檢驗2次。(2) 出 廠年份10年以上者每年至少檢驗3次。(3)出廠年份未滿5年者,每 年至 少檢驗2次。

   02

  180

   2

 汽車行駛於非高、快速公路之一般道路上,其駕駛人、前座或小型 車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者,應處駕駛人罰鍰新臺幣:(1)500元。 (2)1,500元。(3)3,000元。

   02

  181

    1

  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 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 為者,處罰鍰新臺幣:(1)3,000元。(2)2,000元。(3)1,000元。

    02

  182

   1

 駕車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除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及吊扣其駕 駛 執照1至2年,並處罰鍰新臺幣:(1)機車15,000 ~90,000元、汽車 30,000~120,000元。(2)機車10,000~90,000元、汽車 30,000 元~90,000

元。(3)機車6,000 ~ 12,000元、汽車 30,000 元~90,000元。

   02

  183

   2

 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駕車之違規人,於5年內第2次違反酒後駕車 之規定,除處罰鍰新臺幣120,000元,及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並應 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1)吊扣其牌照。(2)吊銷其駕駛執照。(3) 吊扣其駕駛執照。

   02

 第13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184

    3

  兩輛以上之汽車在道路上競駛或競技者,除處罰汽車駕駛人新台幣 30,000~90,000元罰鍰,及當場禁止其駕駛,並應:(1)吊扣其駕駛執 照。(2)吊銷其牌照。(3)吊銷其駕駛執照。

    02

  185

   1

 汽車駕駛人若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測試檢定者,除處罰鍰新臺幣 180,000元,並應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1)吊銷其駕駛執照。(2) 吊 扣其駕駛執照。(3)吊扣其牌照。

   02

 186 1

188 1

189 1

191 2

192 2

193 3

195 3

196 3

197 1

編號

8公噸以上汽車未依規定裝設行車紀錄器者,處汽車所有人:(1)罰 02 鍰。(2)吊扣行車執照(3)吊銷駕照。

遇幼童專用車、校車不依規定禮讓,或減速慢行者,除記違規點數 02 外,並處:(1)罰鍰。(2)吊銷駕照。(3)吊扣駕照。

於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規停車者:(1)罰鍰。(2)吊扣牌照。(3)勸 02 導。

牌照借供他車使用或使用他車牌照行駛者,除罰鍰外,並應:(1) 02 吊扣牌照。(2)吊銷牌照。(3)沒入車輛。

汽車駕駛人行駛高速公路、快速公路而不遵守管制規定之處罰: 02 (1)記點不罰鍰。(2)罰鍰並違規記點。(3)罰鍰。

汽車駕駛人超速駕車者應處以:(1)罰鍰。(2)只記點不罰鍰。(3)罰 鍰 02 並違規記點。

在鐵路平交道超車、迴車、倒車或停車者,應處以:(1)罰鍰。(2)罰 02 鍰並違規記點。(3)罰鍰並吊扣駕照。

貨車雖未超載但超過所行駛橋樑之載重限制者,應處以罰鍰並記: 02 (1)車主。(2)託運人。(3)駕駛人。 違規點數2點。

  187

    3

  小型車駕駛執照吊扣期間駕駛小型車者,除處新臺幣6,000~12,000 元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外,並應:(1)再吊扣其行照。(2)再吊 扣其駕照。(3)吊銷其駕照。

    02

       190

    3

  汽車所有人,明知駕駛人有酒後駕車之情形,而不予禁止者,除處 罰鍰外,並應:(1)吊銷該汽車牌照。(2)吊扣其駕照。(3)吊扣該汽車 牌照。

    02

           194

    3

  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者:(1)罰鍰新 臺 幣3,600~5,400元。(2)吊扣駕照1個月。(3)罰鍰新臺幣1,800~5,400 元並 予違規記點。

    02

         強行闖越鐵路平交道之處罰是:(1)罰鍰並吊扣駕照。(2)吊銷駕照。 (3)罰鍰。

第14頁/共31 頁

06

  198

    2

  汽車駕駛人因違規記點,1年內經吊扣駕駛執照2次,再違反記點規 定者,處以:(1)吊扣其駕駛執照。(2)吊銷其駕駛執照。(3)罰鍰。

    02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199 1

200 2

編號 汽車不依規定裝載危險物品者,除罰鍰外並:(1)違規記點。(2)吊 扣 02

牌照。(3)吊扣駕照。 駕駛人因違規而被處罰鍰並記違規記點以後應:(1)不予理會。(2) 小 02

心駕駛勿再違規。(3)從此不再開車。

      201

    1

  駕駛裝載危險物品車輛之駕駛員:(1)應領有所駕駛車種之駕照外 並經專業訓練合格並領有證書者。(2)只要有職業駕照即可。(3)有 聯 結車駕照即可。

    02

  202

  1

占用道路之廢棄車輛,經民眾檢舉或由警察機關、環境保護主管機 關查報後,由警察機關通知車主限期處理而屆期未清理者:(1) 環保機關可移置保管,並可向車主收取費用。(2)任其占用。 (3)依廢棄物處理。

  02

  203

    1

  占用道路之廢棄車輛,由環保單位或委託民間單位移置保管,經公 告多久無人認領,可依廢棄物清除:(1)1個月。(2)2個月。(3)3個

月。

    02

  204

  3

逕行舉發汽車超速行駛時,其違規地點相距:(1) 14公里以上。(2)8公 里以上。(3)6公里以上。 得連續舉發之,但其違規地點在隧道內 者,不在此限。

  02

  205

    2

  汽車所有人或汽車駕駛人接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通知單後,於 (1)10日。(2)30日。(3)50日。 內得不經裁決,逕依處罰條例第92條第 4項之罰鍰基準規定,向指定之處所繳納結案。

    02

 206 2

小客車前座或貨車駕駛室乘人超過規定人數者,處汽車駕駛人: 02 (1)吊扣駕照。(2)罰鍰。(3)罰鍰並吊扣駕照。

汽車駕駛人無照駕駛或酒醉駕車因而致人受傷或死亡,依法應負刑 02 事責任者,加重其刑至:(1)三分之一。(2)二分之一。(3)一倍。

  207

    2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且汽車尚能行駛而不儘 速將汽車位置標繪移置路邊,致妨礙交通者處罰:(1)留置該汽

車。(2)罰鍰。(3)扣留牌照。

    02

  208

   2

 汽車肇事逃逸案件,經通知汽車所有人到場說明,無故不到場說 明,或不提供汽車駕駛人相關資料者:(1)吊銷該汽車牌照。(2)吊 扣 該汽車牌照。(3)吊扣汽車所有人駕照。

   02

 209 2

  210

    2

  汽車駕駛人,在快車道上依規定行駛,因行人或慢車不依規定,擅 自進入快車道,而致人受傷或死亡,依法應負刑事責任者:(1) 一樣不變。(2)減輕其刑。(3)加重其刑。

    02

  211

   3

 受處分人,如有不服處罰之裁決者,應以原處分機關為被告,逕向 管轄之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提起訴訟;其中撤銷訴訟之提起,應於 裁決書送達後:(1)10日。(2)20日。(3)30日。之不變期間內為之。

   02

 第15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212 3

213 3

214 1

215 2

編號 汽車駕駛人,駕車闖紅燈除罰鍰外並記違規點數:(1)1點。(2)2 02

點。(3)3點。

下列何種違規行為得對汽車所有人逕行舉發處罰:(1)無照駕駛。 02 (2)酒醉駕車。(3)違規停車而駕駛人不在場。

拼裝車輛未經核准 領用牌證行駛或報廢車仍行駛道路者,其車 02 輛:(1)沒入之並罰鍰。(2)公告拍賣之。(3)繳清罰鍰後始得領回。

汽車駕駛人無照駕駛大貨車、大客車、聯結車之行為,經舉發後除 02 罰鍰外,並:(1)吊銷牌照。(2)當場禁止其駕駛。(3)車輛沒入。

              216

   3

 汽機車駕駛人,駕駛汽機車經酒精濃度測試檢定超過標準值,除罰 鍰、 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外,並吊扣其駕駛執照:(1)3個月。(2)6 個月。 (3)1至2年。

   02

  217

   3

 駕駛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汽車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 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者,將處駕駛人罰鍰新臺幣:(1)1,000~2,000 元。(2)1,500~3,000元。(3)3,000~6,000元。

   02

  218

    2

  裝置高音量喇叭或其他產生噪音器物者,處汽車所有人罰鍰並: (1)沒入車輛。(2)沒入高音量喇叭或噪音器物。(3)吊銷牌照。

    02

 219 3

220 2

222 3

224 2

汽車駕駛人於道路上蛇行駕駛,應處以:(1)罰鍰。(2)講習。(3)罰 鍰 02 及吊扣牌照3個月並應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違規停車經舉發後仍未改正,每逾:(1)1小時。(2)2小時。(3)半小 02 時。 得連續舉發。

汽車駕駛人違規併排停車將處罰鍰新臺幣:(1)1,200元。(2)1,800 02 元。(3) 2,400元。

酒後駕車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被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其罰鍰: 02 (1)可以易處吊扣駕照。(2)不可以易處吊扣駕照。(3)沒規定。

第16頁/共31 頁

      221

    3

  逕行舉發汽車超速行駛時,其:(1)違規時間相隔4分鐘以上或行駛 經過1個路口以上。(2)違規時間相隔5分鐘以上或行駛經過1個路口 以上。(3)違規地點相距6公里以上、違規時間相隔6分鐘以上或行駛 經 過1個路口以上。 得連續舉發之。但其違規地點在隧道內者, 不在此限。

    02

   223

    3

  汽車駕駛人無正當理由,不依規定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者,處新 臺幣1,800元罰鍰,經再通知依限參加講習,逾期6個月以上仍不參 加者,應罰:(1)吊扣行車執照。(2)吊銷駕駛執照。(3)吊扣駕駛執 照。

    02

   225

    1

  汽車所有人或駕駛人於辦理車輛過戶、停駛、復駛、繳交牌照、註銷 牌照、換發牌照或駕駛執照前:(1)應。(2)不需要。(3)沒規定。繳清 未結之違規罰鍰。

    02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226 3

228 2

229 2

230 3

232 3

編號 汽車駕駛人有下列何種情況,須參加道路交通安全講習:(1)違規 02

停車。(2)未帶駕照。(3)在道路上蛇行。

行車在高速或快速公路交流道上:(1)可以任意停車。(2)依號誌或 警 04 察指揮行駛。(3)交通情況許可時可以暫停。

行駛高速或快速公路:(1)可以迴轉。(2)不可以迴轉。(3)應選擇路 面 04 較寬的地方迴轉。

高速或快速公路匝道上速度限制每小時為:(1)20公里。(2)30公 04 里。(3)應依速限標誌指示。

在高速或快速公路同一車道上行駛之小型車輛時速在70公里時,前 04 後兩車間最少距離應為:(1)15公尺。(2)25公尺。(3)35公尺。

  227

    2

  汽車進入隧道內可否任意停車、臨時停車、超車或倒車:(1)可 以。(2)不可以。(3)無規定。

    02

           231

    3

  在高速公路最高速限每小時90公里以上之路段,行駛速率低於每小 時:(1)60公里。(2)70公里。(3)80公里。 之較慢速小型車,應行駛於 外側車道。

    04

   233

   3

 行駛高速或快速公路之汽車除在指定之場所外:(1)可以隨時停車 上下乘客及裝卸貨物。(2)只可下乘客卸貨不可上乘客裝貨。(3)不 得 停車上下乘客或裝卸貨物。

   04

  234

   2

 汽車裝載危險物品行駛高速或快速公路時,應行駛:(1)內側車 道。(2)外側車道。(3)內外側車道均可。 並禁止變換車道。

   02

  235

    2

  大型車輛在高速或快速公路行駛,應在:(1)內側車道行駛。(2)外 側 車道行駛。(3)可以任意在內外側車道行駛。

    04

  236

   1

 在高速公路之交通事故由何機關處理:(1)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 警察局。(2)所轄縣、市政府警察機關。(3)內政部警政署交通組。

   04

  237

   1

 在高速公路行車時突然發現車輛性能低落,車速無法達到60公里時 應:(1)迅即進入最近交流道離開高速公路,以免被他車追撞危

險。(2)應即停車修理。(3)仍繼續行駛。

   04

 238 1

239 3

汽車在高速或快速公路行駛中:(1)不得利用路肩超車。(2)可以利 用 04 路肩超車。(3)僅能利用加速車道超車。

正∕常天候下,高速或∕快速公路之最高行車速度限制為:(1)120公里 04 小時。(2)110公里 小時。(3)應依速限標誌指示。

第17頁/共31 頁

      240

    2

 濃霧、濃煙、大雨、強風,致能見度甚低時在高速或快速公路行駛之 車輛時速:(1)應保持最低速度限制60公里以上。(2)應以低於40 公 里行駛或暫停路肩,並顯示危險警告燈。(3)應維持正常速度行車。

    04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241 2

編號

在單車道之匝道及加減速車道上駕駛車輛:(1)可以超車。 04 (2)不得超車。(3)可以暫停行駛。

  242

    1

  在高速或快速公路上行駛之車輛,若發生故障時,應:(1)滑離車 道 停靠路肩待援。(2)立即停車,乘客下車求援。(3)請朋友之車輛 前來 拖離。

    04

  243

  1

在高速或快速公路行車:(1)不得超速競駛,不得低速併行。(2)可 以 超速競駛,但不得低速併行。(3)不得超速競駛,卻可以低速併 行。

  04

  244

    2

  高速或快速公路的來往向車道是:(1)以一般道路標線劃分。(2)絕 對 分隔設置的單向車道。(3)以燈號顏色表示分隔車道。

    04

  245

  2

汽車行進中,發現鄰側車道車輛已開啟方向燈,有變換車道意圖時 應:(1)加速行駛阻擋超越。(2)適度減低車速禮讓。(3)併行競駛。

  04

  246

    2

  在高速行車狀況下,駕駛人視力較正常情況:(1)絕對不能適應。 (2)因高速狀況而減退。(3)增強。

    04

 247 2

249 2

250 3

濃霧、濃煙、大雨、強風中行車,除減低速度外並應:(1)縮短與 前 04 車間距。(2)保持更長的安全間距。(3)無規定。

在高速或快速公路行車錯過了出口匝道:(1)可以迴轉出口。(2)繼 續 04 往前駛至次一出口。(3)可以倒車行駛。

梅花型的交通標誌是:(1)設在道路旁的裝飾圖案。(2)重要公路的 表 02 示。(3)國道標誌圖案。

  248

    2

  在高速或快速公路行車:(1)絕對不准超車。(2)按規定時速變換適 當 安全車道超車。(3)只准在規定超車的地段超車。

    04

       251

   3

 高速或快速公路之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但小型車輛於不堵塞行車之 狀況下:(1)可以慢速。(2)不可以。(3)得以該路段容許之最高速

限。 行駛於內側車道。

   04

  252

    1

  在高速或快速公路上,大型車除超車外,應利用:(1)外側車道。 (2)內側車道。(3)未規定。 行駛。

    04

  253

   3

 行駛高速或快速公路欲變換車道時,除顯示方向燈外,最重要的 是:(1)有空位立即插入。(2)僅須注意前車之安全距離即可。(3)應 注 意前車及後方來車之安全距離。

   04

 254 3

255 1

為了趕時間:(1)可以超速行駛。(2)不必遵守交通規則。(3)仍要依 規 01 定駕駛。

防衛駕駛就是:(1)在車禍發生前,能立即採取合理謹慎行動加以 01 防止。(2)優良駕駛技術。(3)良好生活習慣。

第18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編號

  256

   3

 行駛高速或快速公路駛入主線:(1)先在加速車道減速,確認安全 後才可駛入。(2) 開啟左方向燈即可駛入。(3)先在加速車道加速, 確認安全後才可駛入。

   01

  257

    2

  行駛高速或快速公路駛離主線:(1)可隨意轉出。(2)應先靠右行 駛,逐漸減速駛出。(3) 開啟右方向燈,即可駛出。

    01

  258

   3

 夜間駕駛汽車行駛市區及會車或跟前車距離在 100公尺以內時,為 求安全:(1)戴有色眼鏡。(2)使用遠光燈。(3)使用 近光燈。

   01

 259 1

261 3

264 2

行駛在積水路段,應:(1)低速行駛。(2)快速通過。(3)多使用煞 01 車。

汽車滑溜時:(1)方向盤往滑溜的反方向轉。(2)緊急煞車。(3)方向 盤 01 往滑溜的方向轉動,但勿猛然急轉。

行車速度愈快,駕駛人的視野:(1)不變。(2)愈狹窄。(3)愈寬廣。 01

  260

    3

  夜間會車如來車以強烈的頭燈或遠光燈照射,駕駛人應:(1)以遠 光燈報復。(2)緊靠中心線行駛。(3) 儘量靠右減速行駛,並注意周 遭路況。

    01

   262

   1

 汽車肇事後:(1)保持現場,報警處理。(2)與我無關趕快駛離。(3) 據 理力爭,以脫責任。

   01

  263

    2

  對地區鑑定會之汽車肇事責任鑑定有異議時,應:(1)絕對服從。 (2)向覆議機關申請覆議。(3)向司法機關提出告訴。

    01

   265

    1

  超速是肇事的主因之一,預防之道:(1)作好時間規劃適時出門, 以免趕時間而超速。(2)把汽車引擎油門調小些。(3)把汽車的煞車 設 備加大。

    01

  266

   3

 車輛於交岔路口左轉,以下何者為錯:(1)等左轉燈號亮才可左轉 前進。(2)等直行車通過後才可左轉前進。(3)綠燈亮即可搶先左 轉。

   01

  267

  1

一般交通秩序會混亂,因而造成交通堵塞、癱瘓甚至造成車禍,其 主要原因在於:(1)駕駛人或用路人不遵守交通規則。(2)車輛數量太 多。(3)道路路面不寬敞。

  01

  268

    1

  車禍之發生大都是人為因素不遵守交通規則疏忽造成,因此應加強 何者為先:(1)交通規則教育訓練,培養駕駛道德。(2)提高駕駛技術 考驗。(3)灌輸車輛保養方法。

    01

  269

   1

 在多車道之路口前:(1)不得在雙白實線區變換車道。(2)為方便左 右 轉向可在雙白實線區變換車道。(3)可在雙白實線區任意停車上下 乘客。

   01

 270 1

燈光照射距離突然變遠,表示可能正行駛在下坡路段,為防不測 01 應:(1)減速慢行。(2)加速前進。(3)關閉大燈。

第19頁/共31 頁

    

    題號答案

汽車法規選擇

題 題目 分類

編號

  271

   1

 夜間行車如發現向前照射燈光消失,可能是道路中斷、橋樑斷裂或 路面坍陷,為了行車安全,應即:(1)停車查看清楚後再行駛。(2) 繼續前行不理它。(3)關閉大燈以免周圍反射看不清楚。

   01

  272

   1

 汽車在強風中行駛,若感覺車身有搖晃現象時應:(1)穩握方向盤 減 低行車速度,加大跟車距離,避免變換車道。(2)加速通過。(3) 不影 響行車安全不必理會。

   01

  273

    3

  在轉彎時發生車禍的原因為駕駛人:(1)僅疏忽視野死角。(2)僅疏 忽 內輪差。(3)既疏忽視野死角也疏忽內輪差。

    01

  274

  3

汽車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應特別重視行車前保養及檢查: (1)檢查「油」即可。(2)檢查「油」及「電」即可。(3)「油」、 「水」、「電」均須檢查。

  01

  275

   3

 酒後開車,對駕駛人會產生「視覺之隧道效應」,駕駛者猶如在隧道 中行車,前有亮光但四周漆黑,故酒後駕車:(1)視野不變。(2) 視 野變廣。(3)視野變窄。

   01

  276

   1

 大型車輛通過時猶如唧筒吸走空氣,隨後會產生強大之吸力,故與 大型車併行或會車時應:(1)握緊方向盤。(2)放鬆方向盤。(3)無所 謂。

   01

  277

    3

  行駛高速公路前,應注意收聽電台廣播及利用:(1)104。(2)117。 (3)1968。 電話之路況報導,掌握即時道路交通狀況,彈性調整行 駛路線。

    01

  278

  3

行駛高速或快速公路時:(1)僅大型車。(2)僅慢速車。(3)大型車及 慢速車。 不得佔用內側車道,以避免其他車輛為超車而任意變換 車道 。

  01

  279

    3

  在同向二車道行車時,如遇機車行駛於與你同一車道的前方,你 應:(1)鳴喇叭促其駛回慢車道。(2)直接併行超越之。(3)跟隨其後 或 從內側車道予以超車。

    01

  280

   1

 汽車駕駛人駕車進入高速或快速公路時,應採何種方式:(1)應先 利用右側加速車道逐漸增加車速,顯示左方向燈,並查看左後方無 來車再匯入外側車道。(2)只要顯示方向燈,便直接駛入外側車

道。(3)可直接駛入外側車道或內側車道。

   01

 281 1

282 1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經測試檢定,其吐氣所含酒精濃度不得達每公 03 升:(1)0.15毫克。(2)0.25毫克。(3)0.55毫克。

汽車肇事,傷者有休克現象時臉色呈:(1)蒼白。(2)鉛灰色。(3)潮 紅 03 症狀。

第20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283 3

284 2

285 2

286 1

287 2

288 3

290 3

編號

血色鮮紅血液連續作噴狀流出係:(1)靜脈出血。(2)微血管出血。 03 (3)動脈出血。

汽車因碰撞起火燃燒,而致空氣中氧氣不足或呼吸道被物阻塞都會 03 造成:(1)休克。(2)窒息。(3)嘔吐。

斷骨穿出皮外大量流血時,應先:(1)企圖把斷骨推回原位。(2)止 03 血。(3)送醫治療。

            小客車行駛於高速公路時,以多少時速行駛,耗油最少? (1)80~ 90公里。(2)50~60公里。(3) 110~120公里。

汽機車排放廢氣中會造成地球溫室效應的主要氣體是哪一種? (1) 05 一氧化碳。(2)二氧化碳。(3)氮氣。

小客車附載幼童未依規定安置於安全椅者,應處駕駛人:(1)吊扣 02 駕駛執照。(2)吊銷駕駛執照。(3)罰鍰。

哪些駕駛行為,得以非固定式科學儀器取得證據資料,逕行舉發處 02 罰:(1)行駛路肩。(2)未保持安全距離。(3)以上皆是。

05

          289

    2

  汽車駕駛人對於6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單獨留置車內 者,處駕駛人:(1)罰鍰。(2)罰鍰並施以4小時道路交通安全講習。 (3) 罰鍰並予違規記點。

    02

   291

    2

  汽車號牌遺失不報請補發,經舉發後仍不辦理而行駛者:(1)免罰 但 應禁止其行駛。(2)處汽車所有人罰鍰,並禁止其行駛。(3)處汽 車駕 駛人罰鍰。

    02

  292

  3

汽車駕駛人對幾歲以下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單獨留置於車內 者,處駕駛人新臺幣3,000元罰鍰,並施以4小時道路交通安全講 習:(1)4歲。(2)5歲。(3)6歲。

  02

  293

    3

  汽車駕駛人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多少公里以上者,處新 臺幣6,000~24,000元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1)40公里。 (2)50公 里。(3)60公里。

    02

 294 2

295 3

297 1

汽車駕駛人行經道路設有劃分島,劃分快、慢車道,在快車道: 02 (1)可以右轉彎。(2)不得右轉彎。(3)無特別規定。

汽車駕駛人駕駛營業大客車,因酒後駕駛應吊銷其駕駛執照,並: 02 (1)2年內不得考領。(2)3年內不得考 領。(3)4年內不得考領。

大型汽車在同向三車道以上之道路,除準備左轉彎外,不得行駛: 02 (1)內側車道。(2)中線車道。(3)外側車道。

第21頁/共31 頁

      296

    3

  經終身吊銷汽車駕駛執照之受處分人,如為肇事致人死亡案件,經 吊銷駕駛執照處分執行已逾幾年,得向公路主管機關申請考領駕駛 執照:(1)8年。(2)10年。(3)12年。

    02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298

   2

 汽缸總排氣量550立方公分以上之大型重型機車行駛於快速公路途 中,因機件故障或其他緊急情況無法繼續行駛時滑離車道,應顯示 危險警告燈,牽移離開車道,在故障車輛後方:(1)50公尺處。 (2)100公尺處。(3)200公尺處。 設置車輛故障警示設施。

   04

  299

    2

  適當的跟車距離,為什麼可以防止肇事,因為:(1)有摩擦力。(2) 有 足夠的反應時間與空間。(3)有牽引力。

    01

 300 1

301 1

302 2

編號

最小安全跟車距離,必須:(1)大於。(2)小於。(3)等於。 停車距離 01 。

汽車在高速行駛時,載重的重心愈低,其穩定性: (1)愈佳。(2)不 01 佳。(3)不受影響。

汽車轉彎時,軸距愈長則內外輪差也愈大,也就是所需路面的寬度 01 也:(1)愈小。(2)愈大。(3)不變。

          303

    3

  汽車穿越積水路面後,應特別注意:(1)試開燈光。(2)試踩離合 器。(3)試踩煞車。

    01

  304

  3

下列敍述何者正確,行車當中:(1)儀錶板出現警告燈,不予理 會。(2)發現引擎有冒煙仍繼續行駛。(3)發現煞車失靈,應保持冷 靜,向路邊空曠處停靠。

  01

  305

   2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且汽車尚能行駛,應優 先:(1)等待警察前來處理。(2)將汽車位置標繪後並迅速移置路

邊。(3)通知保險公司。

   01

  306

    1

  汽車肇事後在地面標繪相關證物位置後,下列何種狀況應將車輛立 即移至路邊,切勿妨礙交通:(1)輕微事故無人傷亡。(2)有人重

傷。(3)有人死亡。

    01

  307

   2

 汽車肇事後在最高速限超過50~60公里之路段,應在車後多少公尺 處放置車輛故障標誌:(1)50~100公尺。(2)30~100公尺。(3)5~30公尺

   01

 308 3

309 2

310 3

312 3

汽車肇事時,若以路權責任歸屬,下列何者為正確:(1)直行車應 01 讓轉彎車。(2)先到路口者先行。(3)轉彎車應讓直行車。

發生交通事故時,當事人應儘量在現場尋找:(1)親朋好友。(2)目 擊 01 證人。(3)法律人士。 以利協助案情釐清。

自車禍發生之日起,申請鑑定的期限為:(1)1個月。(2)3個月。(3)6 個 01 月。

汽、機車進入加油站加油時:(1)可撥、接行動電話。(2)只可接 05 聽,但不可撥打行動電話。(3)嚴禁撥、接行動電話。

第22頁/共31 頁

          311

    1

  汽、機車進入加油站加油時:(1)應熄火後再加油。(2)熄火或不熄 火 都可加油。(3)由於車內開空調,因此不能熄火。

    05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313

    3

  汽車行經交岔路口,行車管制號誌為綠燈時:(1)通行權在我,應 加 速通過。(2)應停車,再重新起步行駛通過。(3)應減速並小心行 駛通 過。

    05

  314

   3

 行車至交岔路口,號誌為閃光黃燈時,應該如何處置才正確:(1) 停車察看,即可通過。(2)不必察看,快速通過。(3)減速接近,左 右 察看小心通過。

   05

 315 2

316 1

317 2

318 2

320 1

323 3

325 1

326 2

327 3

編號

汽車行經無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比較安全的做法是:(1)先看 05 右,後看左。(2)先看左,後看右。(3)先看哪邊都無所謂。

行車時應:(1)正視前方並注意左右來車。(2)左顧右盼且可以吃東 05 西。(3)與鄰座乘客聊天嬉戲。

行車時應注意:(1)路旁的商家。(2)前方號誌、標誌指示及前車的 行 05 車動向。(3)四周的風景。

夜間駕車,駕駛人不易發現的目標是:(1) 移動中的行人。(2) 站立 05 的人物。(3)移動中的車輛。

汽車轉彎時會產生離心力,因此在:(1)入彎前。(2)轉彎中。(3)以 上 05 皆可。 即應充分減速,以免車輛失控。

駕車於上坡路段使用二檔時,下坡應使用:(1)四檔 。(2)三檔。(3) 05 二檔。

在山區下坡路段應使用低速檔行駛,其換檔時機為:(1)下坡前。 05 (2)下坡途中超速時。(3)以上皆是。

緊急煞車致使車輪鎖死時,煞車距離會:(1)縮短。(2)變長。(3)不 05 變。

              319

    2

  對向行駛之汽車,左右轉彎進入二車道以上之道路時:(1)左轉彎 車應進入外側車道,右轉彎車進入內側車道。(2)右轉彎車應進入 外 側車道,左轉彎車應進入內側車道。(3)任意行駛不受限制。

    05

   321

    1

  汽車行駛彎道時速度愈快,所產生的離心力:(1)愈大。(2)愈小。 (3)不變。

    05

  322

   2

 所謂二段式開門方法,是:(1)將車門分兩次開,不必確認前後方 有無來車及行人。(2)先打開車門少許,並確認前後方無來車及行 人 後再打開。(3)以上皆是。

   05

   324

    3

  汽車下長坡時,最安全控制速度的方法,是使用:(1)腳煞車。(2) 手 煞車。(3)低速檔適時配合引擎煞車。

    05

         一般汽車緊急煞車時,如導致車輪鎖死,若將方向盤向右轉,車輛 的行進方向為:(1)向右。(2)向左。(3)方向無法控制。

第23頁/共31 頁

05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328

    2

  行車最高指導原則,絕對是:(1)車速越慢越好。(2)與前車保持安 全 車距。(3)緊跟前車較不易出錯。

    05

 329 3

編號

前方路上發生事故,警察已到現場處理,應:(1)緊張尖叫。(2)停 在 05 路旁觀看。(3)繞道離開,不可好奇在現場停留觀看。

  330

    1

  下列敍述何者正確:(1)駕駛人、前座及小型車後座乘客均應繫妥 安全帶。(2)起駛後才應顯示方向燈。(3)兒童須乘坐於小客車之前 座。

    05

  331

   2

 行車前應注意之事項,以下何者為非?(1)駕駛人、前座及小型車 後座乘客均應繫妥安全帶。(2)兒童須乘坐於小客車之前座。(3)起 駛 前應顯示方向燈。

   05

  332

  2

汽車轉彎或變換車道時,駕駛人要養成將頭左右擺動查看的習性,

是因為要:(1)查看前方來車。 (2)注意照後鏡的視野死角。(3)避開 擋風玻璃的反光 。

  05

  333

    1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應:(1)每天開車前至少1次。(2)每週1次。 (3)由於汽車都有定期進場實施保養,所以不需要。 檢查車輛各項 裝置是否正常。

    00

 334 1

335 2

336 1

337 3

338 2

339 3

341 2

汽車應逐日實施安全檢查,並應:(1)定期保養。(2)不必保養。(3) 以 05 上皆非。

汽車行駛前應檢查項目不包括下列何者:(1)油量。(2)里程數。(3) 胎 05 壓。

引擎機油除定期檢查外:(1)應定期更換。(2)不必更換。(3)看機油 廠 05 牌而定。

檢查引擎機油時,汽車要:(1)停在平坦地面。(2)引擎熄火。(3)以 上 05 皆是。

添加機油時,應由何處加入:(1)機油尺孔。(2)引擎上機油蓋口。 05 (3)水箱蓋口。

更換機油濾清器:(1)看機油廠牌而更換。(2)不必更換 。(3)按照汽 05 車使用手冊規定更換。

汽車使用中電瓶水不足時,應加入:(1)稀硫酸。(2)蒸餾水。(3)電 05 水。

第24頁/共31 頁

                      340

    1

  補充煞車油:(1)必須是使用同一廠牌同一規格之煞車油。(2)不分 廠 牌不分規格之煞車油皆可補充。(3)臨時沒有煞車油時可用機油替 代。

    05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342

   3

 檢查電瓶液面高低,並進行補充時:(1)只要檢查一孔即可。(2)只 要 檢查二孔即可。(3)必須每一孔都檢查及補充。

   05

  343

    2

  夜間黑暗處,檢查電瓶液時,不可使用之照明工具:(1)手電筒。 (2)打火機。(3)車上電源工作燈。

    05

 344 2

345 2

346 2

347 2

350 2

351 3

352 3

353 2

355 3

357 1

358 3

編號

電瓶樁頭塗上何物,可以防止腐蝕,並使導電良好: (1)油漆。(2) 05 黃油。(3)柏油。

故障車輛實施供電救援時,使用之跨接導線,應: (1)較細。(2)較 05 粗。(3)一般銅線。 則通電良好。

起動馬達使用之電源係來自:(1)發電機供給。(2)電瓶供給。(3)發 電 05 機和電瓶供給。

車上安裝過多耗電電器裝置時:(1)增加馬力。(2)易發生火燒車。 05 (3)對引擎無任何影響。

若冷卻水溫錶所顯示的溫度超出正常範圍,應:(1)保持車速繼續 05 行駛。(2)儘快將車輛安全的靠邊停駛。(3)降低車速繼續行駛。

空氣濾清器太髒未更換,會造成:(1)耗油。(2)降低馬力。(3)以上 皆 05 是。

火星塞不良,容易造成:(1)加速無力、耗油。(2)發動困難 。(3)以上 05 皆是。

引擎溫度錶指針偏向"H"處,表示溫度: (1)正常。(2)過高。(3)過低 05 。

動力轉向裝置的主要優點,為:(1)可改變減速比。(2)可增大轉向 角 05 度。(3)轉向時可減少駕駛人的操作力。

開車調整座椅之時機為:(1)車輛行駛前。(2)車輛行駛中。(3)車輛 行 05 駛後。

駕駛座頭枕之高度,應如何調整才安全:(1)調整在駕駛人頭頂以 05 上。(2)調整在駕駛人肩膀以下。(3)調整與駕駛人耳朶同高。

第25頁/共31 頁

              348

   1

 引擎冷卻水內之防銹劑:(1)須定期更換。(2)冷卻水有變混濁再更 換。(3)永久不必更換。

   05

  349

    1

  冷卻水產生水垢,容易使引擎冷卻系統:(1)循環不良。(2)溫度下 降。(3)防止漏水。

    05

               354

    2

  汽車方向盤間隙過大時,會產生:(1)轉向困難。(2) )轉向操作不 穩。(3)不影響轉向。

    05

   356

    1

  將點煙器完全推入,當加熱完成後會自動彈出,使用後將其歸回原 位。行車中:(1)應全神貫注駕駛,不得使用點煙器。(2)自認安

全,即可使用點煙器。(3)抽菸提神,當然必須使用點煙器。

    05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編號

  359

   2

 後車門之兒童安全鎖,其作用是避免兒童於後座不小心開啟車門, 致使發生危險。當兒童安全鎖置於關閉位置時:(1)只能從車內開啟 後車門。(2)只能從車外開啟後車門。(3)車內、車外都不能開啟 後車門。

   05

  360

   3

 要開啟後行李箱,一般可使用車內行李箱蓋釋放按鈕來開啟,在何 種時機下,開啟才安全:(1)車輛停好後。(2)車輛停好,排檔桿置於 停車檔後。(3)車輛停好,排檔桿置於停車檔,並拉起手煞車

後。

   05

  361

    1

  汽車裝置照後鏡及室內鏡,其功能為:(1)幫助駕駛人增大兩側視 野及掌握車身後方的路況。(2)方便駕駛人化妝用。(3)裝飾品。

    05

 362 3

363 2

364 3

365 2

366 3

汽油引擎正常之排氣顏色為:(1)黑色。(2)藍白色。(3)無色。 05

汽油引擎排氣顏色為黑色,表示:(1)燃燒完全。(2)燃燒不完全。 05

(3)燃燒引擎機油。

自排車要發動引擎時,應將排檔桿放在:(1) D。(2)R。(3)P。 之位 05 置上。

自排車要將排檔桿從「P」檔排到「R」檔或「D」檔時,須先:(1) 05 踩油門。(2)踩煞車。(3)直接排入。

自排車輛停車,駕駛人離開座位前,除應將手煞車拉緊外,排檔桿 05 位置應置於:(1)D檔。(2)R檔。(3)P檔。 以防止車輛滑動。

                  367

   1

 自排車多數為前輪驅動,拖吊時除先放手煞車外,然後用什麼方式 拖吊,才不致造成變速機構損壞:(1)前輪吊起,後輪著地,由前 拖吊的方式。(2)後輪吊起,前輪著地,由後拖吊的方式。(3)四輪著 地,由後拖吊的方式。

   05

  368

   2

 駕車時由前進檔換入倒檔,或是由倒檔換入前進檔時:(1)不一定 要車輛完全停止後再操作 。(2)一定要車輛完全停止後再操作。(3) 停不停都不影響操作。

   05

  369

    3

  檢查輪胎氣壓必須在 :(1) 隨時均可。(2) 開車後輪胎高於常溫時。 (3) 未開車前輪胎處於常溫時。

    05

 370 1

371 3

372 2

輪胎氣壓不足時,易造成:(1)輪胎兩側磨損。(2)輪胎中央磨損。 05 (3)轉向變輕。

輪胎氣壓太低會造成:(1)省油。(2)方向盤較輕。(3)方向盤變重及 耗 05 油。

汽車各個輪胎胎壓不同時,易造成:(1)引擎爆震。(2)行駛偏向。 05 (3)不影響。

第26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373 2

374 1

375 2

376 2

377 1

378 3

編號

輪胎構造中,那一部份強度最弱:(1)胎面。(2)胎邊(側面)。(3) 胎 05 唇。

輪胎胎面中央的花紋有較嚴重摩耗,其原因為:(1)輪胎氣壓過 05 高。(2)輪胎氣壓過低。(3)負載過多。

車胎過度的磨損:(1)不會危險。(2)會影響車輛的轉向及煞車距 05 離。(3)坐得舒適。

連續使用煞車導致煞車鼓溫度升高後,煞車效果將:(1)變大。(2) 變 05 小。(3)不變。

汽車連續下坡,長時間使用煞車時,煞車油油溫容易:(1)升高。 05 (2)不變。(3)降低。 而影響行車安全。

下長陡坡聞到有燒焦臭味,其原因可能是:(1)排氣管過熱。(2)離 合 05 器打滑。(3)煞車使用過度。

                      379

    2

  使用煞車時,車頭向右偏或左偏,是因為:(1)煞車油太多。(2)兩 前 輪可能有一輪煞車失常。(3)煞車油管內有空氣。

    05

  380

   3

 煞車踏板踩下時,感到軟軟的,可能原因是因為:(1)油管阻塞。 (2)煞車來令上有機油。(3)煞車油管內有空氣。

   05

  381

   1

 緊踩煞車踏板不放,再發動引擎,此時若發現煞車踏板有下降約一 吋,即表示:(1)正常現象。(2)煞車漏油。(3)真空煞車輔助器故

障。

   05

 382 2

384 1

385 2

領有學習駕駛證學習道路駕駛之行駛路線,須報請哪個機關核准: 05 (1)公路監理機關。(2) 公路或市區道路主管機關。(3) 當地警察機關

領有學習駕駛證學習道路駕駛時,如未領有駕駛執照之人在旁監護 02 指導者,屬違規行為,應處以:(1)罰鍰。(2)扣車。(3)吊銷牌照。

道路駕駛練習時除攜帶行車執照外,並應隨身攜帶什麼證件:(1) 02 學生證。(2)學習駕駛證。(3)身分證。

  383

    1

  領有學習駕駛證學習道路駕駛時,應在哪些道路實施始為恰當: (1) 公路或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核定之道路。(2)一般平面道路。(3)快 速公路或高速公路。

    02

       386

   1

 雖帶有學習駕駛證,而在未經許可之道路或規定之時間,開車練習 道路駕駛者:(1)屬於違規的行為應處以罰鍰。(2)有駕駛教練在旁指 導即可。(3)並無特別規定。

   02

  387

    1

  禁止停車路段,其禁止時間為每日之:(1)上午7時至晚間8時。(2) 下午7時至上午8時。(3)全天24小時。 如有延長或縮短之必要時, 應以標誌及附牌標示之。

    02

 第27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388

    3

  禁止臨時停車路段,其禁止時間為每日之:(1)上午7時至晚間8時。 (2) 下午7時至上午8時。(3)全天24小時。 如有縮短之必要時,應以標誌 及附牌標示之。

    02

 389 3

390 2

編號

禁止臨時停車路段:(1)禁止臨時停車,但可以停車。(2)禁止停 02 車,但可以臨時停車。(3)不得臨時停車也不得停車。

禁止停車路段:(1)禁止臨時停車,但可以停車。(2)禁止停車,但 可 02 以臨時停車。(3)不得停車也不得臨時停車。

      391

    1

  停車時應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其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 或路面邊緣,不得逾:(1)40公分。(2)50公分。(3)60公分。

    02

  392

   1

 小型汽車於路邊臨時停車時,應依車輛順行方向緊靠道路右側,其 右側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不得超過:(1)60公分。(2)70 公分。(3)80公分。

   02

  393

   1

 汽車須臨時停車時,應在無禁止臨時停車路段:(1)依車輛順行方 向 緊靠道路右側停車。(2)可以任意停車。(3)顯示危險警告燈即可 停 車。

   02

 394 3

395 2

397 1

399 3

汽車在可停車路段若無停車位時:(1)可以併排停車。(2)可任意停 02 放。(3)不得併排停車。

行駛於長度4公里以上或經管理機關公告之隧道時小型車應保持 02 •:(1)40公尺。(2)50公尺。(3)60公尺。 以上之行車安全距離。

駕駛人開車時應攜帶之重要證件為:(1)行車執照、駕駛執照及強 制 02 責任保險卡。(2)故障標誌。(3)隨車工具。

汽車在設有彎道、陡坡、狹橋、隧道標誌之路段,或是鐵路平交道路 02 段:(1)為行車方便可倒車。(2)可以超車。(3)不得超車。

      396

    1

  汽車行駛於長度4公里以上或經管理機關公告之隧道內因隧道壅 塞、事故導致車速低於每小時20公里或停止時,仍應保持:(1)20公 尺。(2)30公尺。(3)50公尺。 以上之安全距離。

    02

   398

    1

  汽車行駛至設有禁止迴車標誌、禁止左轉標誌,劃有分向限制線、 禁止超車線或禁止變換車道線之路段:(1)不得迴車。(2)可以倒

車。(3)無來車時可迴車。

    02

   400

   1

 年齡1~4歲且體重在10~18公斤之幼童乘坐小客車:(1)應坐於車輛 後座之幼童專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2)由成人陪同,坐於前座 並繫上安全帶。(3)以上皆可。

   02

  401

    3

 執行任務完畢的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及毒性化學物 質災害事故應變車其行車速度應:(1)不受限制。(2)每小時50公里。 (3)依道路規定行駛。

    02

 第28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402 3

404 1

405 2

407 3

409 2

編號 行駛郊區道路,該路段如未設有速限標誌:(1)不必理會。(2)超速 行 02

駛。(3)時速不得超過50公里。

領有牌照之自用小客車,其出廠年份超過10年以上者,每年至少定 02 期檢驗:(1)2次。(2)3次。(3)4次。

小型車輛全高不得超過車輛全寬之1.5倍,其最高不得超過:(1)2.75 02 公尺。(2)2.85公尺。(3)2.5公尺。

高速公路違規行駛路肩,經取締處以:(1)罰鍰。(2)記點不罰鍰。 04 (3)罰鍰並違規記點。

汽車駕駛人行駛高速公路,未保持安全距離因而肇事致人死亡者, 04 處罰:(1)吊扣駕駛執照。(2)吊銷駕駛執照。(3)吊銷車輛牌照。

  403

    3

  汽車裝載時應依規定,下列何者正確:(1)車廂以外得載人。(2)小 型 汽車附掛之拖車可裝載任何物品。(3)貨車駕駛室或小客車之前座 乘人不得超過規定之人數。

    02

       406

    1

  小型車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前後兩車間之行車安全距離為, 在正常天候狀況下,依車輛速率之每小時公里數值:(1)除以二。(2) 除以三。(3)除以四。 所得之數值,其單位為公尺。

    04

   408

    1

  汽車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其輪胎胎面不得磨損至中華民國國 家標準 CNS 1431 汽車用外胎(輪胎)標準或 CNS 4959 卡客車用翻修 輪胎標準所訂之(1)任一胎面磨耗指示點。(2) 任一點不足1.5公釐。(3) 任 一點不足1公釐。

    04

   410

    3

  車禍中不醒人事的骨折傷患:(1)除非情況危急,否則不得任意移 動。(2)搬動傷者前,應先處理呼吸困難、出血、骨折等情形。(3) 以上 皆是。

    03

  411

   3

 行駛中如發現道路上設有交通錐、拒馬、護欄等施工封閉設施或機 具,但卻無施工人員時,表示:(1) 尚未開始施工,可將封閉設施 移開並小心通過。(2)施工完畢但尚未撤除施工設施或機具,可將封 閉設施移開並小心通過。(3)不得擅自進入施工區域或碰撞施工設 施。

   05

 412 3

414 2

行經施工區,車速應:(1)依平時行駛的速度行駛。(2)依原來道路 的 05 最高速限行駛。(3)依施工路段最高速限標誌指示,小心行駛。

計程車駕駛人對乘客繫安全帶之規定,已盡告知義務乘客仍不繫安 02 全帶應處罰:(1)駕駛人。(2)乘客。(3)都不處罰。

第29頁/共31 頁

  413

    1

  遇有內側車道封閉施工時,可否使用外側路肩通行?(1)依「暫行 路 肩」標誌指示,使用路肩小心行車;並依「禁行路肩」標誌指示, 停止使用路肩。(2)施工路段都可使用路肩行車。(3)沒看到警 察就可 以使用路肩。

    05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415 3

418 3

419 3

420 2

編號 汽缸總排氣量 550 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快速公 02

路,另依交通部公告規定之(1)路段 (2)時段 (3)以上皆是。

行駛於長度4公里以上或經管理機關公告之隧道時大型車應保持: 02 (1)40公尺。(2)50公尺。(3)100公尺。 以上之行車安全距離。 下列哪些地方是高危險區,應避免停駐? (1)路面正落下小石塊。(2) 02 有防落石柵處或路邊護欄受撞擊扭曲變形。(3)以上皆是。 下列何者氣象資訊與道路災害息息相關,應多加留意? (1)潮汐。(2) 02 降雨。(3)氣溫。

  416

   3

 汽缸總排氣量 550 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其駕 駛人應有(1)汽缸總排氣量550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1 年以上 (2)小型車以上之駕駛執照(3)以上皆必備。

   2

  417

    2

  汽缸總排氣量 550 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有同 車道併駛、超車行為者處駕駛人新臺幣(1)3,000 元 (2)6,000 元 (3)12,000 元罰鍰。

    02

           421

   3

 下列哪種駕駛行為有誤? (1)隨時收聽警察廣播電台,掌握即時路況 訊息。(2)如於道路上受困可利用路側之公路里程牌確認目前位置並 求援。(3)遭遇落石阻道時,可隨意將車輛停放路邊,不用特別觀察 附近是否安全。

   02

  422

    3

  假設不幸受困於山區道路應如何處置? (1)利用公路里程牌確認目前 位置後向外聯繫呼救。(2)確認最近之安全停駐空間或緊急暫停空 間,前往避險等待救援。(3)以上皆是。

    02

  423

  3

下列何者「非」公路單位執行封橋封路等交通管制之目的? (1)道路橋 樑致災風險提升,行駛該路段可能造成人車危害,故提前封閉道路 避。免人車進入危險區域而造成生命財產損失。(2)因施工或已發生 災害造成道路阻斷,為加速搶修及確保用路人安全。(3)封路封橋只 是為了造成用路人不便,行程受阻。

  02

  424

    3

  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共用通行交 岔路口闖紅燈者:(1) 罰鍰新臺幣1,800~5,400元並予違規記點。(2) 吊 扣駕照1個月。(3) 罰鍰新臺幣3,600~10,800元並予違規記點。

    02

  425

  2

汽車行駛至有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共用通行,但聲光號誌故障而無交 通指揮人員指揮之交岔路口時,駕駛人應(1)直接加速通過。(2)暫 停、看、聽兩方無大眾捷運系統車輛駛來,始得通過。(3) 按鳴喇叭 通過。

  02

  426

    2

 雪地行車的油門及煞車操控方式何者正確?(1)急踩油門及煞車才 不會打滑。(2)油門跟煞車都要很緩和的控制。(3)與一般路面行車 並 無差異。

    05

 第30頁/共31 頁

 

汽車法規選擇

題號答案 題 題目 分類 編號

      427

    2

  冬季行經高山地區如遇下雪,應如何行車才安全(1)趕緊下山以避 開下雪山區。(2)應加裝雪鏈行駛,如無雪鏈不應勉強開車,以策 安 全。(3)剛下雪山區不會有行車安全疑慮。

    05

  428

   3

 雪地駕車過彎操控方式何者正確?(1)打空檔,滑行過彎 (2)無須連環 輕踩煞車降低車速,直接開過去(3)連環輕踩煞車降低車速,避開 彎道內的積雪、結冰。

   05

  431

   1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汽車尚能行駛,而不儘 速將汽車位置標繪移置路邊,致妨礙交通者,處駕駛人新臺幣 (1)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2)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3)1,200元以上 3,600元以下罰鍰。

   02

  432

   3

 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駕駛人或肇事人應先為處置不包含以下那項 (1)事故地點在車道或路肩者,應在適當距離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 或其他明顯警告設施,事故現場排除後應即撤除(2)不得任意移動 肇事車輛及現場痕跡證據。(3)趁沒人發現,儘速逃離現場。

   02

  433

  3

道路交通事故無人傷亡且車輛尚能行駛案件,當事人使用照相工具 紀錄車輛位置與現場痕跡之方式時,下列何者為非(1)拍攝及移車 全程注意安全並放置警告標誌。(2)以標線為基準,於前、後方將事 故車輛與周邊設施攝入。(3)阻止對方當事人使用錄影工具紀錄車輛 位置與現場痕跡。

  02

  434

    1

  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者,處 新臺幣(1)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2)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3)1,800 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個月至三 個月。

    02

  435

   3

 汽車駕駛人肇事,無人傷亡汽車尚能行駛,應先標繪車輛位置及痕 跡證據後,將車輛移置不妨礙交通之處,「標繪」方式包含(1)使用 照相工具紀錄車輛位置與現場痕跡。(2)利用具標記功能的物 品,將汽車的四個車角、機車兩個輪胎半圓與把手的位置於地面描 繪。(3)以上兩者皆是。

   02

 第31頁/共31 頁

號外!全台首創!駕訓班教練帶你去體檢、星期三8:00一起在監理站筆試考照,8:30在駕訓班原車原地考照,過考率最高,眾多中南部考了很多次沒通過的,到台北原車原地考試一次就過,終結一生考照惡夢!來台北職小原車原地考照,歡迎入群,入群後直接連絡:教練報考。

台北原地考照:拿Line畫面跟教練說UBER劉伯烏介紹的。

台北駕訓班,一次固定要買5堂課8500(原車原場地)如果不在原場地考試,一堂課1500元。

*固定每週三考試(前一週星期二要完成報名)

準備資料

一寸相片4張

體檢費250元

ps:

上課時間到時候到教練場,在與教練排時間。

自排駕照~要考四關。

手排駕照~要考2關。

星期二以前來,體檢時間最晚到4點。

你們可以提早來 教練帶你們去體檢,準備

1吋相片4張,體檢費250元 ,身分證正本。

星期三早上8:00一起在監理站考筆試,8:30一起回駕訓班考路考。

7天就能完成職業小客車考照,不要為了省一點錢花了7週,時間就是金錢,零買節數再去監理站考,練習不足,過考率50%,多花一點錢,原車原地考照,過考率90%,時間就是金錢,快快考上,快快賺錢。

Line劉伯烏,入Line群報考。

歡迎中南部考不上的也來報名!

IMG_1483.JPG  

1.[計程車隊]不知該加入哪個車隊嗎?通關密語 : 「好車隊」。
台北-車隊。
桃園、新竹-車隊。
台中-車隊。
高雄-車隊。
歡迎北中南各大計程車車隊洽談劉伯烏合作,推薦司機入隊。
2.[計程車行]
計程車行良莠不齊,新司機、老司機,需要劉伯烏推薦計程車行靠行、租車的,歡迎聯絡Line 通關密語:「好車行」。
3.[駕駛執照]
原車原地考照是目前的過考主流,就在駕訓班考,就是使用剛剛練習的車子來考,所以過考率高,歡迎全台各大駕訓班,洽談合作事宜,也歡迎普通駕照、職業駕照的考生,聯絡劉伯烏的Line ,直接邀您進考照群。
4.[疑難雜症]
計程車行選擇困難症?選車行不能只考率離家近的,自己的車靠行或是需要租車,或是車子有貸款需要轉貸,需要車行提供代償服務?財務有問題?需要車行分析你的情況?需要車行提供你最佳營業方案?都Line 劉伯烏,通關密語:「好車行」。
5.[租車]
租車首重車輛新、車況好,不能只是用價錢比價找便宜的,租車找劉伯烏,ALTIS 油電.汽油車、Lexus 油電車、Sienta 汽油、Camry 汽油.油電車、Wish....各式車款提供司機選擇,您可以先租車再買車,租車原則是租金一個月、押金一個月(租1押1),免保證人,歡迎來計程車行現場看車。
6.[計程車]
小黃司機排班點苦等也不是辦法!計程車產業出現大變化,台灣大車隊、大都會的市佔將來勢必會下滑,除了Uber 完全合法加入多元計程車,Uber乘客在疫情過後不斷湧入,Uber 市佔不斷地提高,這就是計程車司機找不到路招、排班點苦等、系統沒派車的原因,另一個競爭對手yoxi(your Taxi)加入小黃車隊,和泰移動(yoxi)先避開多元計程車,先挑軟的小黃打,就是這原因,所以你還在傻傻的等排班?一天只賺千把塊?
計程車司機加入Uber 並不難,Uber 駕駛派車系統人性化,就劉伯烏輔導計程車司機加入Uber並無發現司機有特別的適應不良問題,頂多就是計程車司機剛開始還沒適應Uber 乘客大都希望照著Google map 導行走的問題。
7.[UberEats]
UberEats實體服務櫃檯已全數關閉,送餐員反應線上客服一直鬼打牆、答非所問、買罐頭送罐頭訊息..送餐員求助無門,你快加入劉伯烏創的5000人UberEats社團,把問題截圖放社團問,你只剩下這條路。
點擊加入:加入「伯烏夜談-無所不談」!請點選以下連結加入社團。
https://line.me/ti/g2/Lhc_BchVlWBmXNJ8B8Hpyg?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

https://youtu.be/DtWUZd80sqk


[司機人生方向盤]:聖經

詩篇116:6耶和華保護愚人.我落到卑微的地步.他救了我。

箴言20:6 人多述說自己的仁慈.但忠信人誰能遇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伯烏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