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上UBER職業小客車駕照?考「職業小客車駕照」一定要先到駕訓班買幾個鐘點(3節課以上才安全)練習,因為第一次考,幾乎是刷掉50%,您需要的是駕訓班的買時數練習,駕訓班的教練會跟您約上課時間,(有很多教練跟我說一天練3小時後直接去考也ok,過考率很高)。

  

如果原本(手排車)駕照,要考兩項:

1、「S型前進倒退」

2、「曲巷掉頭」

如果原本(自排車)駕照,要考4項,要多考二個項目:

3、「上坡起步」

4、「環場」

 

1、考照預約報名及查詢(記得報考下午)

https://www.mvdis.gov.tw/m3-emv-trn/exm/query#anchor

現正人多要排隊,無法一直考。所以要練到100%有手感才去考。

2、考職業駕照完整的攻略(模擬考要用電腦才能使用)

筆試|準備方法

已持普通駕照者,需考「機械常識」。

筆試「及格分數60分」。

筆試題庫:

是非題 > https://www.thb.gov.tw/file.ashx?id=32cdf138-ae26-4a1f-bacb-aa6282924434

 

選擇題 > https://www.thb.gov.tw/file.ashx?id=8f0186f1-07f4-4c03-bcb8-cd91054cfeef

模擬考 > https://www.mvdis.gov.tw/m3-simulator-drv/

請依序點選:
1. [ 中文 ]
2. [ 筆試 ] 或 語音考試
3. [ 汽車類(職業組) / 機械常識題 ] 

想要快點考試的,記得每天去看網站,看看有沒有人退出空出的名額:

UBER司機職業駕照請看Uber劉伯烏職小過考全攻略!

https://leadway2.pixnet.net/blog/post/35416699

*如何選擇駕訓班?

駕訓班LINE群裡問,或是打電話去問附近的駕訓班:

1、S型場地有安全島+壓線提醒?

2、曲巷掉頭的場地有安全島+壓線提醒?

3、有教練教嗎?

4、買三堂課以上的費用?保證班的費用?

 

10、影片:UBER司機職業小客車駕照考試說明:一定要去駕訓班練喔!

(1)

https://youtu.be/bkBOV5m-WcA

所以先去監理站的網站上先報考,小技巧是:報下午的,早上練個幾堂,手感好的時後下午去考,過的機會高。

(2)

https://youtu.be/jDKkWerMGz8

下面這是考試規則扣分的標準,職業小客車考試沒通過的的最高比例90%在S型退不出來,其它就是因爲太緊張太粗心的:沒有蹲下來查看車底異物、手按輪胎檢查胎壓胎紋、沒有兩段式開車門上車、未調整座椅、頭枕、車內照後鏡、儀表板上的指示亂念,調整兩側照後鏡、試踩離合器、試踩煞車、移動車輛前沒有打方向燈、方向打錯、手剎車沒放開拖著走、進入跟退出S型及曲巷沒打方向燈、熄火、撞安全島、曲巷掉頭壓線、轉彎或移動沒擺頭、倒退時壓馬路中線、引擎沒熄火就下車、下車未依兩段式左右查看開車門、辱罵監考官(通常是爭執擺頭)、撞到監考官(真的有喔!)。

考試有訣竅,勤練有手感,勤背勤念(有聲音的複誦),內化後再去考,多看幾次劉伯烏的「UBER職業駕照怎麼考?」YouTube 搜尋就有,再來就是不要氣餒,只要有決心,早晚會考過職業小客車駕照的,堅持不怕失敗的人最值得被尊敬,劉伯烏等您的好消息!

*小型汽車道路駕駛考驗扣分項目及標準:100 分滿分,70 分及格 

考驗 科目 扣    分  項    目 扣分 標準 

 

一、 行車前檢查及 起駛前動作。 

1.上車前未察看車輛四周,車底及輪胎有無異物(狀)。

-32 分

2.起駛前未調整座椅、頭枕或照後鏡。(受測人應口誦及動作檢查項目)

-4 分

3.未依規定繫安全帶。 -32分

 4.起駛前未檢查儀表(溫度、油量、煞車、充電、機油)作用。(受測人應口誦及指出儀表檢查項目)-4 分

5.手排車發動引擎未放空檔或未踩離合器、自排車發動引擎未入 P 檔或未踩煞車。 -16 分

6.起駛前未鬆開手煞車及檢查煞車作用。 -16 分

7.起駛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32 分

8.起駛前未轉頭察看照後鏡及注意前後左右有無障礙或車輛、行人通過;未禮讓行進中之車輛、行人 優先通行。-32 分

 

二、 交岔路口 (職小考場一般沒這項目)

1.闖紅燈。-32 分(職小考場一般沒這項目)

2.紅燈停車時前懸超越停止線或佔用機車停等區。-32分(職小考場一般沒這項目)

 1. 起駛前未轉頭察看照後鏡並注意有無障礙或車輛行人。 -32 分

 

三、 斑馬紋行人穿 越道線 

1. 不減速慢行或不停車讓行人優先穿越。-32 分

2. 停車時前懸佔用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32 分

 

3. 起駛前未轉頭察看照後鏡並注意有無障礙或車輛行人。-32 分

 

四、 路邊臨時停車 

1.於禁止臨時停車線(紅線)停車。-32 分

2.擦撞路邊緣石或車輛。-32 分

3.靠邊停車前或起駛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或未轉頭察看照後鏡及注意有無障礙或車輛行人。 -32 分

4. 臨時停車時,其右側前後輪胎外側距離緣石或路面邊緣逾六十公分。-16 分

 

五、 車道行駛、變 換車道、路口 轉彎、迴車 

 

1. 任意跨越兩車道行駛、擦撞車輛、安全島及損壞設施。-32 分

2. 違規超車、逆向行駛、進入禁止地帶、跨越分向限制線或禁止變換車道線行駛。 -32 分

3. 聞執行任務的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等警號,未依規定避讓。-32 分

4. 岔路轉彎、變換車道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及未轉頭察看照後鏡並注意車輛與行人路況。-32 分

5. 行駛中車輪壓實線(分向限制線、快慢車道分隔線、禁止變換車道線或路面邊線)。 -32 分

 

 

6. 變換車道、轉彎後仍持續顯示方向燈。(連續扣)-16 分

7.汽車行駛未遵守路權: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支線車應讓幹道車或少線道車應讓多線道車先行、 交岔路口左方車應讓右方車先行、進入圓環應讓環內車先行、多車道圓環應讓內側車道車輛先行及 其他車輛通行優先權利。(連續扣分) 

-16 分

7. 未依規定路線行駛或未依規定行駛正確車道。

-32 分

9.行車速度控制不當(行經彎道、坡道、狹路、狹橋、隧道、學校、醫院、道路施工路段、積水路段、 無號誌之交岔路口、人車擁擠處所及其他應減速路段,未減速慢行作隨時停車之準備)。(連續扣分) -8 分

 

六、 交通法規之遵守

1.超速或危險駕駛(指行駛中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撥接、通話…等易發生事故而法規禁止之行為。)或 下坡時將引擎熄火或排入空檔滑行。

-32 分

2.違規導致意外事故。-32 分

3.未禮讓行人。-32

4.未遵守道路交通法規或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行車。-32 分

七、 全程道路行駛 

1.上、下車開車門前未留意有無人車通過(下車應以 2 段式開門)。

-32 分

2.起駛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或未察看照後鏡並轉頭注意前後左右有無障礙或車輛行人。

-32 分

3.行駛中停車或引擎熄火(人為操作)。(連續扣分)

-16 分

4.以左腳控制煞車踏板(身心障礙者特製車除外)。(連續扣分) 

-16 分

5.前進中換至倒檔。(連續扣分) 

-16 分

6.單手握方向盤。(換檔除外)。(連續扣分) 

-16 分

7.未依序換檔。(連續扣分)  -8 分

8.不按考驗員指令駕駛,致考驗員為避免危險代為踩煞車或控制方向。 -32分

9.考驗終點,停車後下車前未將引擎熄火或未拉緊手煞車(自排車未排入 P 檔)。-16分

 10.未能完成考驗或漏考任 1 科目。-32 分

八. 其他技術操作 (同1項目得連 續扣分;各項目 合計扣分最高不 得超過18分。) -2分

 2.油門控制不當。-2 分

3.離合器操作不當。 -2 分

4.煞車(含手煞車)操作不當。-2 分

5.車輪已停止轉動,仍繼續轉動方向盤。-2 分

6.其他操作不當(含雨刷等基本操作),但對道路使用者無不利影響。 -2分

 

Q:樹林考場用什麼車嗎?

A:三菱VERYCA。

目前北市士林、北縣樹林、新竹市都是箱型車,其他小客車。目前北市士林、北縣樹林(中華箱型1.3 手排)、新竹市都是箱型車,其他小客車。

Q:基隆監理站是用甚車款考?

 

[原車原地考照]好消息!台北終結職業小客車考照惡夢!就在駕訓班用麵包車練,就在駕訓班用麵包車考,台北新北職小原車原地考照,歡迎入群,入群後直結連絡教練。請入群:劉伯烏的Line 0968875133
教練帶你去體檢,省時省力,不用等7週,1週搞定,拿到職業小客車駕照後,馬上再報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要開小黃?要開UBER多元,隨你高興,有照最美!希望相隨。
台北原地考照:拿Line畫面跟教練說UBER劉伯烏介紹的,會多給您練習時間的優待。
*台北駕訓班,一次固定要買5堂課8500(原車原場地)如果不在原場地考試,一堂課1500元。
*固定每週三考試(前一週星期二以前要完成報名)
準備資料:一寸相片4張、體檢費250元。
ps:上課時間到教練場,再與教練排時間。
原本自排駕照~要考四關9500元。
原本手排駕照~要考2關8500元。
星期二以前來,體檢時間最晚到4點。
你們可以提早來,教練帶你們去體檢,準備
1吋相片4張,體檢費250元 ,身分證正本。
找劉伯烏加LINE就對了,歡迎要開台灣大車隊、大都會的小黃司機轉戰UBER。

5、考上後找劉伯烏介紹車行靠行,並邀UBER司機LINE大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伯烏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