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全文如下:致各位司機夥伴, 我們對今日的裁決感到非常失望,我們認為這裁決違反了乘客、司機和香港本身的最佳利益。

五位司機夥伴的律師正在研究裁決的法律觀點。我們獲悉,他們會衡量所有可行的法律方案,包括上訴法院的判決。

汽車共乘並不應是罪行,我們會陪伴司機夥伴和他們的家人。我們將繼續支持司機夥伴,並在這艱難時刻盡我們所能幫助他們。

自從Uber在2014年中落戶香港,超過一百萬人下載了應用程式,為乘客提供一個方便和可靠的交通選擇,也為司機夥伴提供一個有價值的經濟機會。

創新科技使這一切成為可能, 但香港現行的交通規例未能趕上這個新的現實,限制了市民的選擇和競爭,在過程中使香港人失望。

香港一直引以為傲的,是我們對於轉變的適應力及捕捉經濟趨勢的能力。全球及亞洲超過一百個政府及城市對於這種共乘服務 (ridesharing) 作出回應,訂立現代化的條例,讓業界得以發展。香港理應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我們一直尋求與業界夥伴、政府機構、及不同持份者的合作,達致雙贏。目前,香港所有的 Uber 車程已獲本地保險公司承保第三者保險。

我們承諾會繼續與政府和其他業界持份者就可行的條例溝通。我們會向現屆政府和三位行政長官侯選人提交規管建議書。

最後,我們重申全力支持5位司機夥伴。過去一年半我們共同經過風雨,我們未來仍會支持他們,並持續推動就相關法例提出正面修改,把共乘的優點及好處帶給每個香港人。

Uber香港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伯烏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